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杭垓镇开展“三炼锻铁军”活动

  “当好一名村干部,就是要努力成为‘狗不叫干部’,当你去村里每家每户上门的次数多了,乡亲们家的狗见了你都不会叫,只会摇尾巴。”话音刚落,台下响起了一阵掌声。这是杭垓镇组织各村干部培训的一幕。为提升镇村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杭垓镇开展了包括“炼德、炼智、炼体”在内的“三炼锻铁军”活动。

  本次培训是“炼智”活动的开篇,该镇18个行政村的村委会主任带领各村干部共50名,来到县委党校,认真听取了由长兴县委党校副校长施小荣带来的题为“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精彩演讲。培训中,施小荣以接地气的方式娓娓道来,各位村干部也听得津津有味。

  王永平刚刚在换届选举中当选为杭垓村村委会主任,走马上任之初,他总感觉“心里没底”。“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思考接下来的全村管理工作,今天听了这样一个讲座,尤其是学到很多与群众打交道的方式,感觉踏实多了。”王永平说。据了解,本次为期2天的专项培训,正是为了破解新任村干部“本领恐慌”的问题,接下来,还将由各村书记带队继续接受理论学习。

  此外,本次“三炼锻铁军”活动还包括“炼德”、“炼体”等环节,形式丰富、各有针对性。“炼德就是组织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到县检察院、县看守所等教育实训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学习,在干部队伍中间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炼体’就是组织一次初任体检、开展一次‘党性’体检、举办一次拓展训练等,让村两委班子相互熟悉、增进友谊、形成合力。”杭垓镇党委委员任仁介绍说。

  系列活动刚一开始,很多村干部就感受到了凝心聚力打造“杭垓铁军”的气氛。“平时我们各自忙自己村里的事,顶多到镇里开会时,大家简单交流一下,这几天我们各个村的干部,包括镇里的干部,一起接受培训,一起开展拓展训练,一起交流经验和不足,效果非常好。”杭垓镇姚村村村委会主任邵刚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