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刘家塘村幼儿园前池塘: 曾经美丽的荷塘 为何让人不愿靠近

尚未完成整治的池塘水质依然浑浊

  【时间】6月1日下午2点半

  【监督点】上墅乡刘家塘村

  【哨兵】陈丽君

  【现场目击】

  “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刘家塘村幼儿园前池塘曾经是村民赏花休闲的好去处。可笔者日前看到的,却是没有花也没有鱼。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村委会主任蔡国明介绍说,2008年该村创建美丽乡村,挖了这个景观塘。后来,景观塘里种上了荷花,养了金鱼,塘边还特意建造了一个亭子,村民可以坐在亭子里喝茶聊天。

  可之后的事却让大家越来越揪心。蔡国明说,荷花的繁殖能力实在强,没几年工夫,就长得密不透风。加上每逢下大雨,周边农田里的泥浆水都会随着进水口冲进塘里,荷花塘的水质越来越差,蚊蝇也多了起来。渐渐地,村民们望而却步。

  “今年,我们下决心进行整治,让它重新焕发生机。”蔡国明说,5月初请来专业人员对景观塘进行了重新设计,5月20日确定最终处理方式:塘底清淤后,铺一层20公分厚的细沙,上面再铺一层25-30公分厚的鹅卵石;堵住原来的进水口,改从狮子石水库引水,出水纳入管网。目前,鹅卵石铺设已完成近95%,因为活水还未引入,池塘还是浑浊的绿色。

  “荷花塘还会是荷花塘,不过不能再让荷花自由散漫地生长。”蔡国明说,到时会在塘里放几口大缸,把荷花种在缸里,会养些水草、金鱼。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