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首次跻身 “全国农产品电商50强县”

  日前,阿里研究院首度公布2016年中国“农产品电商50强县”,这是国内首次用大数据来揭示县域农产品电商竞争格局,我县荣登排行榜第14位。据了解,这也是我县首次凭借“安吉白茶”特色产品跻身全国农产品电商50强的行列。

  芳羽白茶是我县发展白茶电商较具实力的企业,今年春茶在线下“大行其道”的时候,公司的网上销售也是一路上升。“今年以来,我们的网上销售增长了近50%左右,最俏的时候一天能够成交30万元,预计到年底我们网上销售总量将达到6000万元左右。”芳羽白茶总经理王龙说。

  上月,芳羽白茶还在杭州成立了分公司,作为电商运营中心,以便更好地招揽人才。县商务局电商科有关负责人介绍,电商+白茶的较快发展,主要得益于安吉白茶的原产地优势和品牌知名度的不断提高,白茶企业在夯实线下销售渠道的时候,也借助“互联网+”不断拓宽市场。

  近年来,安吉白茶屡获殊荣。日前,在首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上,安吉白茶成功入选中国茶业区域优秀品牌。去年,在第二届中国农产品电子商务峰会上,安吉白茶以自己的品牌知名度、认知度、好感度等,从全国范围内200多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0个农产品企业品牌中脱颖而出,名列中国农产品品牌网络声誉第8位。

  我县西部各乡镇山林面积广大、农副产品资源丰富,很多乡村也正借助电商,开始了“农产品进城”之路。在杭垓镇松坑村,新当选的村委会主任曹勇就开始着手打造浙西北农副产品网上交易中心,笔者了解到,此前他还分别获得了省市农村电商创业示范青年的称号。

  “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农副产品的展馆设计建造和农副产品的收集,利用本地各种笋类、板栗、山核桃、土鸡蛋、高山蔬菜等资源优势和临近安徽广德等地区的便利,计划将农民手上的农副产品收集起来,统一设计包装,大致在7月份左右,我们以农副产品为主的村级电商服务中心将成立,并联合村里的团支部、妇女联合会和创业青年们一起成立一个惠农联盟。”曹勇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