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章村镇:村官上任收到“双重大礼”

  新一届村官“走马上任”,如何更好履职?最近,章村镇为全镇新上任的43名位村官送上“双重大礼”。

  第一重大礼是就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专题讲座,为新一届两委带头人上好“岗前第一课”,该镇特意邀请县纪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组组长陈柏良前来主讲。围绕“警钟长鸣筑防线,勤勉履职做贡献”,陈柏良为村官们上了精彩一课。

  同时,镇党委书记王长林进一步给村官们提神醒脑,提醒村官和广大党员严守纪律规矩,弘扬清廉家风,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另外,该镇还细化村级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村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村监委和村监委主任等层面厘清基本职责。

  章村村新上任村官方乙琦听完课后深有感触,“这堂课让我明白哪怕是做一个小小的村官,也要讲规矩讲纪律,更加清楚作为村干部的责任和职责。”

  第二重大礼是请来“明星村”村官前来现身说法。大里村党支部书记应中东联系本村情况,传授了村庄经营秘诀,天子湖镇高禹村党委书记李更正传授的则是治村经验。村官们边听边记,索要手机号码,课后继续交流。

  河垓村党支部书记章本建听后深受启发,他告诉笔者,村里正在做一个七彩农田观光园,今年新开了3家民宿,以后肯定是要走村庄经营这条路的。“我已经找过镇里,希望争取到下一轮精品示范村创建的机会,借着创建,进一步提升村庄环境,完善基础设施。”他说,大里村是一个小山村,河垓村也是一个小山村,“对我来说很有启发,我打算带着村班子到大里村去看看。”

  “双重大礼”想要取得什么样的效果?章村镇党委委员章东辉介绍说,目的是进一步增强村班子凝聚力,提升村官们干事创业的能力,为章村镇更好发展奠定更扎实的基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