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客户专栏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沿丝绸之路设立网点超千家

  金融基础设施是资金互联互通的桥梁。对于商业银行来说,服务“一带一路”,除了制定综合战略规划,自然还需要机构网点布局先行。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共有9家中资银行在“一带一路”沿线26个国家设立了62家一级分支机构,中信银行自然也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中信银行已于2015年4月份成立伦敦代表处。此外,2015年7月份,中信银行领导访问哈萨克斯坦,与金融监管部门政要和当地企业等就能源、建设、金融等领域展开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一系列金融投资合作意向。2016年11月初,再次访哈并签署收购Altyn银行股权备忘录,从而迈出了中信银行海外收购及“一带一路”金融合作的坚实一步。

  在境内,中信银行目前已经在西安、兰州、西宁、上海、广州、福州、海口等丝绸之路沿线内陆城市和沿海港口城市,设立了1000余家网点,占比超70%。2016年中信银行新开业网点82家,其中67家新建于“一带一路”18省份及相关重点城市,占比达82%。目前37家在建网点将于2017年陆续开业,其中24家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等“一带一路”重点城市,占比65%。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