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即时报

走进校园教孩子们食品安全知识

“吃东西之前要洗手,掉在桌上的饭菜不要捡来吃,储存在冰箱里的食物最多不能超过24小时。”5月31日下午,县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鄣吴镇昌硕小学,给402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知识课。

工作人员通过PPT、漫画、情景剧等方式给学生讲解食品安全知识。课后,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做食品快检实验,看看青椒里是否含有有毒有害物质,笋干是否被硫磺熏过?两位同学还亲手参与做实验。只见他们将青椒剪断,在青椒表面上滴一滴农残洗脱液,再用另一片青椒刮几下,再将液体滴到试剂卡上,对折后等待10分钟,结果显示为蓝色,说明青椒不含有农残,可以放心食用。考虑到笋干容易发霉,一些商家喜欢用二氧化硫熏制,来保存。经过现场检测,笋干中未检出二氧化硫。

“今天的科学实验课,很有意思,不仅让我动手做实验,还懂得了很多道理。”孙园园同学说,“老师说牛奶很有营养,在80度的时候就开始沸腾,其实这是假沸腾,人吃了说不定会中毒,要再煮沸3-5分钟才可以吃。”

县食品药品检测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走进校园做实验,不仅可以增强青少年的食品安全意识,还能减少青少年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有利于培养学生科学的饮食意识,帮助家长掌握相关知识,给予孩子正确的引导。今后,此类活动将走进更多的校园、社区,为更多的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大众保健意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