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责任 严守安全红线

  端午佳节即将到来。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副县长何承明参加。

  沈铭权一行首先来到县旅游集散中心南区,了解新能源汽车使用、旅游商品销售以及中心附近消防设施配备情况。他指出,旅游集散中心是展示安吉形象的重要窗口,人流量大,要细致做好安全配套以及对游客的服务工作,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在昌硕街道余墩居民出租房,了解到通过前期集中整治,出租房火灾发生率大幅度下降,沈铭权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出租房是火灾易发区域,要及时巩固前期治理成果,做好对出租业主和承租人员的安全教育,确保出租房安全。

  在县城农贸市场检查时,沈铭权对该区域存在的私搭乱建、占用消防通道以及外墙安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他强调,农贸市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部门、街道要各司其职,本着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尽早摸清实情、排出整改方案,及早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同时,要做好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共同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消费环境。

  在九州万象城、美达皮具等地检查时,沈铭权与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要求业主和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加强对员工安全教育,进一步加大消防演练和培训,全面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检查中,沈铭权强调,安全无小事,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节前旅游行业、工矿企业、道路交通等各个行业和领域,要抓紧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查事故隐患,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标准,按照“看过绝不放过”、“能快尽量快”的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对整改难度较大的事项,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倒排时序进度,尽快整改到位。乡镇(街道)、部门和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端午节。以安全生产工作的满意“成绩单”,迎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