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即时报

男子放液化气自杀,邻居及时发现报警

                           

  “安城村有人在房间里放液化气,人趟在床上,你们快点来救人啊……”今天下午1点钟左右,递铺街道安城村东街村民鲍先生拨打110报警。

  安吉县消防大队、递铺派出所、120急救中心接到110指令后,立即组织救援人员赶赴安城村。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该出租房卷闸门上锁,租房一扇窗户开着,浓烈的液化气味不断涌出。鲍先生等四五名村民正在警戒,防止周边人员吸烟,以防发生意外。消防队员从租房右侧发现一木扇,没有立即破门入室救人,而是先喷水稀释空气中的液化气,随后破开木门进入房间,水枪同时跟着进入房间,两名消防队员进入房间立即将男子救出,让其呼吸清新空气,但男子双脚不停地蹬来蹬去。另一名消防队员赶紧将液化气瓶阀门关紧,并提到安全的地方。

  消防队员将男子救出后,还发现男子左手腕划了一刀,有伤口。医生赶到后,立即对男子进行检查,幸好村民救援及时,男子没有生命危险,随后男子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县人民医院治疗。

  报警人鲍先生称,当时他和另外几名村民发现周边有股强烈的液化气味飘来,他们以为谁家忘记关液化气瓶阀门了,就四处寻找,最后透过窗户发现隔壁邻居的租房里摆着一个液化气瓶,气体不断往外涌出,大半个液化气瓶身都变成了白色,而租房里一名男子趟在床上,大声喊他却没有回应,这把大家吓得不轻,他们赶紧把租房的一扇窗户打开,并报警,然后在租房外警戒。县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鲍先生临危不惧,做得很对。如果市民发现有人在室内开液化气自杀,千万不要因救人心切而使劲踹门,因为强行破门,尤其是铁门,突然踹会产生火星,液化气遇到火星会“轰燃”,“轰燃”产生的爆炸力非常大,可瞬间烧伤人体皮肤,也可能炸伤人、毁坏物品。所以他们在救援时,也是先将空气中的液化气稀释掉,同时将房门喷湿,避免破拆房门时产生火星。 消防部门提醒,如果市民发现自家或邻居家液化气泄漏,一定要牢记以下三步:首先要开门窗,让空气流动,稀释室内液化气的浓度。其次,千万不要急着开灯、使用打火机等,打电话也要到室外。第三,轻轻推开房门,将液化气瓶阀门关紧,并将液化气瓶移至户外安全地带,等闻不到液化气味再返回屋内。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