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即时报

浙江首个《市场监管行政服务窗口工作规范》地方标准在安吉发布

   今天上午,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起草的《市场监管行政服务窗口工作规范》(DB 330523/T 019-2017)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并于6月1日起实施。据悉,这是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首个“最多跑一次”行政服务窗口地方标准。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市场监管行政服务窗口工作规范》地方标准突出了普适性、指导性、服务性,该标准体系规范了综合管理、设施设备、环境管理、业务管理、能效建设、服务要求、监督考核等9个方面的标准,完善了一键取号、一打就通、一口说清、一站导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单速达等窗口标准化建设内涵,使服务标准渗透到窗口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在行政管理与服务方面具有里程碑性的创新意义。

  笔者了解到,自全省开展“最多跑一次”服务改革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从2月13日起率先在全县推出“最多跑一次”项目清单后,已先后推出了三批“最多跑一次”项目清单57项,融合工商、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执业药师等领域,基本涵盖了市场监管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截至目前,共办理“最多跑一次”商事登记事项含个体工商户登记7022件,食品、药械许可证登记事项1582件。

  针对实施过程中企业、群众对行政服务窗口“最多跑一次”服务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的现状,为此,该局结合自身实际,以“智慧服务”、“机器换人”方式,组织开展了标准化窗口建设工作,通过座谈会、开放日等形式,进一步了解企业、群众对行政服务的需求和期望,并对现有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全面精心梳理,按照“程序最简、时间最短、环节最少、效率最高”的原则进行科学细化并规范定义,最终形成了一套以服务管理标准和服务工作标准务为核心,以全程导办、在线咨询、远程预约、取号排队四套便民服务系统为支撑,覆盖行政服务全过程的标准体系。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章熙翔介绍,该《市场监管行政服务窗口工作规范》地方标准的发布实施,加速了“最多跑一次”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行政审批服务的效率,为全县企业、群众提供了无差别化、高效、便捷的服务,有力助推了“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接下去,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逐步完善工作规则,争取形成可复制、可升级、可推广的技术规范和精确准则。”他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