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实效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就“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全县上下思想要更加统一,目标要更加明确,举措要更加精准,保障要更加有力,注重改革的质量与效果,争做“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样板地、模范生,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县领导乐叶俊、陈瑶参加调研。

  沈铭权一行先后来到行政服务中心新大楼、社保中心和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窗口,详细了解办事清单、办理流程,随机与前来办事的市民交谈,实地查看并与办事群众一起进行了体验。随后举行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

  沈铭权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政府“四张清单一张网”和“放管服”改革的倒逼和转型,是营造安吉赶超发展环境的现实需要,也是广大群众的所需所盼。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改革举措稳步落实,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服务机制不断健全,宣传力度逐步加大,取得了良好的前期效果。下一步要围绕工作推进提速、部门整合加强、乡镇(街道)推进力度加大、服务关口前移等作进一步提升,努力让百姓获得感明显增强、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

  沈铭权强调,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改革的紧迫形势,落实好改革的艰巨任务,围绕省市委部署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综合性服务窗口的设立和完善,实现办事流程再造。要打破信息孤岛,强化信息化运用,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同时,注重引导百姓办事能力和窗口服务人员水平双提升。在开展上门服务、网上服务的同时,进一步规范中介服务,促进服务多元化。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改革中的“问题清单”,明确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对于涉及部门多、办理难度大的事项,积极进行优化整合、科学统筹,努力对串联流程进行并联改造,实现“化学融合”。按照宜早不宜迟的原则,对改革涉及的事项按照分布快走、小步快跑的要求加快推进,及时扩大改革受益面,努力创造出安吉改革的特色和亮点。

  沈铭权要求,“最多跑一次”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按照锻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安吉铁军要求,强化队伍保障,打造出一支思想素质好、服务意识强、能力水平高的窗口服务人员队伍。要强化舆论宣传,多从群众体验的角度,利用灵活有效的宣传手段,让老百姓看了就明白。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改革成效,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交出改革的满意“成绩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