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绍兴】地铁建成后柯桥到上虞只需30分钟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干婧)5月23日上午,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介绍了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工程开工筹备情况和绍兴轨道交通LOGO设计征集活动有关情况。

  据介绍,根据批复,至2021年,建成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主线、支线工程和2号线一期工程,长41.1公里。其中:1号线主线工程自鉴湖镇至笛扬路站,线路长约23.6公里、设站17座;支线工程自站前大道至柯桥客运站,长约6.7公里、设站6座。1号线主、支线投资214.11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6—2020年。2号线一期工程自越西路至越兴路站,线路长10.8公里,设站8座,投资77.52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7—2021年。

  至目前,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已基本完成项目审批工作。“越城、柯桥、上虞三大组团空间距离大,发展城市轨道交通能更好地快速连接片区组团,使通行时间缩短到30分钟以内。”绍兴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与杭绍城际铁路贯通运营,是绍兴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一个亮点,市民可以实现从越城区坐地铁去到杭州逛西湖。

  根据批复,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为镜湖中心站-火车站站,路线长4.5公里,全为地下线,设车站4座(换乘站1座),平均站间距1.5公里,工程总概算约40.2亿元,建设工期约48个月。

  另外,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计划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并在未来五年内建成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

标签:绍兴 轨道交通编辑: 周楷华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