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 活动在我县启动

昨天上午,2017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在我县启动。教育部党组成员郑富芝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副代表郑道,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县领导沈铭权、陈旭华、任贵明参加活动。

  郑富芝指出,学龄前阶段是人一生中发展速度最快的时期,也是身心各方面发展最重要的奠基阶段。今年宣传月的主题定为“游戏——点亮快乐童年”,就是要引导社会充分认识游戏是幼儿的天性,是幼儿特有的生活和学习方式,也是幼儿的基本权利,家长和幼儿园应当创造充足的机会和条件,鼓励和支持孩子在游戏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扭转当前存在的重知识轻游戏、成人干预、“导演”幼儿游戏、用电子游戏产品替代玩教具等违反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的现象。

  国家教育部提出,各地要广泛宣传游戏对幼儿童年生活的重要价值,学习和推广安吉游戏经验,充分利用地方的自然和文化资源开发玩具和游戏材料,把“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要求扎扎实实地落实在幼儿园的教育实践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