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即时报

陈永华在调研矿资工作时强调 强化监管力度 护好生态底色

  今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就矿资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矿产资源作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要素,事关改革、发展、稳定、民生等诸多领域,必须树立生态为重理念,严格遵守生态法则,坚决筑牢生态底色,按照中国最美县域建设要求,全力提升矿资工作管理水平。县领导陆建卫、杨绍军参加调研。

  在实地调研了商合杭AB料供应点、青山矿区、南方水泥高禹石矿和新宏建设水稳拌合站,并召开2017年度矿资委成员单位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陈永华指出,过去一年,矿资委各成员单位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措施有力,综合治理有提升、服务发展有成效、行业监管有力度。

  陈永华要求,要以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为主线,全面提升矿产资源管理工作水平。新形势下矿产资源管理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挑战,各级对生态文明建设要求越来越高,生态是安吉的最大优势,要按照中国最美县域建设要求和相关规划,严控矿山开采,在开发与保护产生矛盾时,保护要优先于开发利用。要严格执法监管,从重从严“打非治违”,一方面继续加大矿产资源领域动态监控系统建设,加大巡查力度,实现资源监管全面覆盖、动态跟踪无死角,一方面,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查处机制,做到监管前移、即查即打、严查严打,确保案件联合查处的及时性、高效率。

  陈永华强调,要强化协调配合,从制度上、程序上、机制上加强统筹,矿资办要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明确职责分工,主动承担涉及本部门职责的政策处理、联合查处、综合执法,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属地管辖主体,形成矿资工作合力。要提高队伍素质,矿产资源管理工作复杂,要围绕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积极探索新模式、新机制,打造好一支队伍。要坚守原则,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政底线,确保干净干事。

  与会部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