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衢州】好政策!拆迁“拆”出新生活 清净家园里享晚年

  拆迁“拆”出新生活②

   清净家园里的新生活

  浙江在线-龙游新闻网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吴露宁)每年5月过后,天气多变,午后不时下起阵雨,带来凉意的同时却给一些老旧小区添了堵,轻则路面积水出行受阻,重则污水倒灌。82岁高龄的老人吴锡奎曾经也是这种天气情况下的“受害者”之一,但如今他已无此类烦恼,因为大南门优惠的征迁政策让他住上了新房,有了一个安享晚年的清净家园。

  近日,记者上门拜访了西湖沿家苑小区的吴锡奎老人。“之前的房子只有55平方米,我们一家六口人住,拥挤程度可想而知,而且家门口就是街道,清净不得,吵闹着呢!”吴大爷已退休21年,挤在闹哄哄的老城区的小房子里,如果要图个清静,呼吸个新鲜空气,他就得上公园走走。且他患有高血压和轻微胆结石,平时需要吃药控制,还要保持心情愉快。老房子的环境却是摆在眼前的一个残酷现实,不仅不适合老年人居家养老,还存在安全隐患。“宿舍楼已经十分老旧,算是危房了,有次屋内的水泥块脱落就砸伤了他的肩膀。”回忆起那次小事故,老伴儿徐素琴至今有些后怕。

  “我都这把年纪了,生活上也无其他想法,就想要图个清静地养老。”如今吴大爷十分满意,一百平方米的房子只有老俩口常住,三室一厅一厨一卫的格局显得十分宽敞,站在阳台上还可看到小区的风景。

  “小区环境很不错,卫生干净,绿化也搞得好,还有锻炼身体的设施,而且到社区还很近呢!”吴大爷是一名老党员,每逢社区组织党员活动,他都积极参加,现在走到社区也只有百余米的距离。他还欣喜地告诉记者,自己女儿和女婿也看中了小区的好环境,在此购买了一套房子。

编辑:陈雯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