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台州】临海市4个传统村落将获中央财政支持

  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宋金燕通讯员金清楠朱利波)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公布了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台州市共有6个传统村落入选,临海独占4席,分别为江南街道岙底罗村、白水洋镇大泛村、河头镇殿前村、括苍镇黄石坦村。

  记者了解到,被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都将获一笔专项补助资金。这笔钱,主要用于传统建筑和历史遗迹保护性修缮等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建设。

  位于江南街道小溪深处的岙底罗村,一条溪流穿村而过,两岸民居依水而建,自然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是度假休闲的好地方。“我村将运用中央的补助资金以及省市部门的财政补助,对村里各方面进行改造,包括修复老屋、解决水电和排水排污等问题,以及老村开发等保护工作。”对于列入中央财政支持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岙底罗村显然已有了后续相关的计划安排。

  白水洋镇大泛村是黄南古道的临海入口处。历经唐宋元明清、民国至今,形成三族共居传统古村落。这是一个用石头垒砌的古村,石屋、石巷、石阶随地势升降而修筑。村貌错落有致,古桥、古树随处可见,村内至今还保留酿酒、豆腐、垂面等传统作坊,还有古代造纸坊水碓遗址多处,2012年7月大泛村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如今被列入名单,村民们都很高兴!
近年来,我市日益重视传统村落保护工作,设立专项资金,编制了保护规划。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相关科室统计,截至目前,我市仅存的、保存相对完整的约50个传统村落中,已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有18个,今年计划列入名录2个。

编辑:吴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