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顺手偷拿他人包裹 换来五日行政拘留

  因一时贪念,近日,天子湖镇的王某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这也让她在同事面前抬不起头。

  小凤是一家豆制品公司的员工,日前,她在淘宝上花了近500元购买了衣物。几天后,物流信息显示快递件已被送到值班室,但她却没有找到自己的快递,于是便打电话给快递小哥询问。

  快递小哥明确告诉小凤,包裹已放在值班室。无奈之下,小凤又仔细地找了一遍,结果还是不见包裹踪影。

  次日,快递小哥到该公司查看监控,发现快递被一名女工拿走了,但小凤无法辨认此人是谁。于是,小凤和快递小哥一起报了警。

  天子湖派出所民警调查取证后,很快在该公司找到了女工王某。王某对偷拿小凤快递的行为供认不讳。

  王某交代,事发当天,她去值班室取自己的包裹,在翻找的时候,想到值班室经常有人丢包裹,最后都不了了之,就顺手将小凤的包裹一并拿走了。之后又后悔了,但因为不好意思再还回去,就把包裹丢弃在了路边。

  笔者从安吉邮管局了解到,快递件丢失的事件每年都会发生好多起,有人因为同名而误领,也有人故意偷拿。其中误领的情况比较多,这种情况下,误领人一般都会及时还回去,或联系收件人。偷拿快递件的事也时有发生,但往往因为没有监控很难查证。还有些人是因为与收件人有矛盾纠纷,故意冒领收件人的快递件,然后扔掉,以此来达到“报复”的目的。

  民警表示,取包裹时千万别犯傻,浑水摸鱼、顺手牵羊的事做不得。如果拿错了他人的包裹要及时送回,或者联系收件人。如果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取走他人快递件,将构成盗窃罪,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