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夏季防火上点心 莫让财物变灰烬

  最近一周气温较高,火灾火情增多,大大小小的火灾火情共有8起,分析原因,与防火意识不高、个人粗心大意、企业管理不到位、车辆停放不当等因素有关。这给全县各行各业敲响了安全警钟,夏季防火,真的要上点心思,否则辛辛苦苦积累的财富,可能几个小时就付之一炬。

  5月12日上午8点46分许,有人发现周家湾小区附近一家厂房冒出滚滚浓烟。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多辆消防车和十多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消防官兵发现厂房过道上的一辆货车着火了。经过扑救,明火很快就扑灭了,但货车车头烧毁。据了解,该货车是厂房承租者朋友的,事发前一天停在了厂房过道上。

  “幸好附近厂房没有易燃物,如果引发厂房着火,那损失就大了。”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说,对于外来车辆,企业要登记并指引司机在规定的车位或车库里停放好,随意停车引发火灾,将得不偿失。

  5月16日,市民报警称,县城天荒坪中路某宿舍着火了。消防官兵赶到时得知,原来是一位大妈做菜时,长时间离开引起的。

  5月17日下午,县城环翠路一工地发生火灾,一只液化气瓶着火,消防队员立马将液化气瓶的明火扑灭,并将阀门拧紧,随后冷却。据了解,施工人员在焊接时,发现液化气瓶意外着火。同一天,某制药厂的塑料意外着火,消防部门派出4辆消防车前往救援处置,最终将火扑灭。

  5月17日傍晚,义士塔村一工厂的烘房着火,也被及时赶到的消防官兵成功处置。据了解,由于工作疏忽管理,导致烘房着火。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