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部门“一把手”体验窗口服务 角色转变巩固改革成效

  昨天上午,县行政服务中心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我县各部门的“一把手”及相关负责人,当天通过走访调查、换位体验、接待群众等方式,他们为本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精准把脉。

  早上8点30分,县经信委筹建组组长曾云峰来到部门窗口,与工作人员面对面展开交流。“网络平台的作用有无发挥?”“工业项目的审批立项能否精简……”一个个专业的问题不断抛出,在交流了解中,曾云峰也发现了不少可以优化的地方。

  “主要发现,一些企业怕麻烦,存在技改投资不报现象;一些审批材料填写还不够简便,也存在重复提交的问题。”曾云峰说,这些是窗口服务的“老毛病”,改变还需从自身着手。“我们将深入与企业进行交流,提升企业的报批意识。此外,我们也将利用政务服务平台,将各个事项办理流程提前告知群众。”他说。

  与此同时,在住建窗口,县住建局副局长沈德芳当起来了业务代办员。角色转变间,他也有一些切身体会。

  “今天代办的是二手房交易业务。”沈德芳说,从系统登记到备案到交税再到拿证,全程用了一个多小时。他介绍,今年3月,县行政服务中心对窗口位置进行调整,目前,不动产登记、税务、住建等窗口位于同一楼层,这让群众省去了来回奔波的麻烦。“但还是有可以改进的地方。”他说,针对二手房交易业务量较大,群众等候时间较长的现象,窗口工作人员需要做到耐心服务、积极引导,让群众能够理解并配合他们的工作。

  10时,中心突然断电,这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有些手足无措。“我们的应急水平还有待提高。”县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志文说,“未办理完成的事项,要留下他们的电话号码。还在排队等候的群众,要考虑情况,通知他们下午再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分批邀请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一把手”参加。在实地体验后,“一把手”们还要将各自的意见反馈至行政服务中心。“通过这样的活动,将利于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加速‘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展。”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朱车生表示,对于发现的问题、难点,中心方面也将积极处理,优化服务质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