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第十二次常委会会议

  昨天上午,县委召开第12次常委会会议,着重传达学习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资企业改革重组等工作。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以及5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到余村调研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系列重要会议和陈伟俊书记在余村调研的讲话精神,是安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相关工作的重要遵循。要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切实稳定经济发展基本面,保持主要经济指标较快增长,加大“项目双进”工作力度,加快开发区和示范区的建设和提升,全力夺取“半年红”“全年红”。要严格落实平安第一责任,积极践行民生第一宗旨,扎实做好社会治安和安全生产工作,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余村“两山”示范小镇建设、集体经济薄弱村脱贫攻坚等和群众密切相关的工作中做出安吉的特色亮点。要切实抓好党的建设第一保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当前全县村两委班子换届已基本完成,要及时加强对村两委班子的学习教育、制度建设,推动新班子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全县上下要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以良好的政治氛围、发展氛围、社会氛围、舆论氛围和实干氛围,以优异的发展实绩,迎接省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市委开展“四新”主题实践专项督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督查工作抓得好不好,直接影响到我县“四新”主题实践做得实不实,关系到我县在全市比拼争先的大环境下,加快赶超的步伐快不快。全县上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有力,落实上要凝聚合力,确保及时将市委的具体要求结合到我县的督查工作中,加紧制定细化的督查工作推进方案和推进计划,形成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按照三个“突出”的要求,精准发力,保证督查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我县“四新”主题实践热度不降、主攻方向不偏、部署落实不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与安吉践行“两山”重要思想,争当样板地、模范生的要求,和“两聚一美”发展大局的内涵是一致的。全国文明城市体现的是一个城市的综合发展水平,创建的过程实质上是优化全域发展环境,推进县域治理体系转变的过程。要坚持目标导向,仔细研读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重点抓好市民素质提升、基础设施改善、环境综合整治、城中村改造等工作,实现统筹推进,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创建过程中,要防止“一阵风”现象,立足常态化,通过创建契机,进一步展现“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的风采,彰显安吉“生态、文化、和谐、精致”的特色亮点。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整体谋划,明确责任,细化年度目标,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以创建为载体,推动安吉城市建设软硬件“双提升”,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我县国资企业改革重组方案汇报。会议强调,国资企业改革重组是实现国资保值增值和做大做强国企重要手段,要牢牢把握这一目标定位,创造国企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企业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大力发展资本市场。要围绕主攻项目推进,提升主业效益,发力资本市场,规范公司运行,提高监管效率,加强国企党建等工作重点,加快推进从资产重组转向资产经营、从体制改革转向机制创新、从点状突破转向面上提升。改革重组后的国资企业要牢牢把握功能性与竞争性、主体责任与行业管理以及相互之间的关系,建立市场性机制,形成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竞赛的良好局面。“讲政治、顾大局、闯市场、重效益”,以新视野、新状态、新思路、新举措,切实肩负起自身的责任使命,为全县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