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让旅游惠民更猛烈些吧!

通过旅游惠民周溢出效应,也带火了鲁家村等乡村旅游。图为外地游客在鲁家村举办传统婚礼。

  “旅游惠民周”正热火。上周六,县旅委在欢乐风暴景区举办了惠民周启动仪式,当天,该景区免费对安吉市民开放,并推出畅游卡办理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景区人气高涨。今年“旅游惠民周”过去大半,各免费景区及折扣旅企接待情况如何?在这个“全民狂欢”的季节里,又为安吉旅游带来了什么?

  周末上演“大狂欢”

  5月20日一大早,欢乐风暴景区门口已闹腾开来,不少安吉的爸爸妈妈们带着孩子早早赶来,等候景区开门迎客。

  上午9:30分,惠民周启动仪式开始,景区也同步开展了畅游卡开卡仪式,现场推出“1元秒杀畅游卡”活动。游客们将会场围得水泄不通,纷纷掏出手机扫码,幸运的前3名游客喜获畅游卡;同时,景区还推出“抢千元红包”活动,互动氛围节节升。

  “5月20日至21日两天,安吉人不仅可以免费玩,办理畅游卡还能享受9折优惠。”现场,景区公布了惠民周优惠政策和今年的相关惠民信息。据介绍,今年景区6月16日开园,门票将从去年的228元降至188元;安吉也将举办全县第二届玩水节活动,安吉市民可享受“99元一日畅游”等优惠。

  一大波优惠政策“来袭”后,景区还为游客准备了先锋乐队时尚演艺、激情的桑巴舞以及现场电音DJ秀等精彩表演节目,让每个人都过足“眼瘾”。安吉市民周女士和朋友一起带着孩子来体验,看到畅游卡有优惠,当场就办理了一张。“小孩子夏天很喜欢玩水,刚好碰到优惠,划得来!”她说。

  启动仪式后,景区迎来了真正的狂欢。龙王溪皮划艇、宝贝水城、超级大水寨和音乐喷泉、雪碧大通关等体验项目免费开放。临近中午,又一大波安吉市民赶来,每个开放项目前均是人头攒动,多数都是家长带着孩子,“儿童嬉水池”人气最旺。孩子们在家长的照看下,脱掉上衣,扑进水里打闹嬉戏,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周末两天免费接待安吉市民达3万多人次,全天都是高峰期。”景区有关负责人张晓鹏说。

  杭州市民有“福利”

  截至昨天,今年“旅游惠民周”的5天时间已过去了一大半,各大免费景区及折扣旅企接待情况如何?

  据悉,惠民周首日,全县5大免费景区共接待安吉游客1.5万人次。在竹博园景区一天上万人次的总接待量中,安吉市民占到800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上周末,安吉迎来了游客接待的小高峰。除了欢乐风暴,浙北大峡谷周末两天也免费对安吉市民开放,接待安吉游客约1.5万人次;另外,中南百草原、田园熊出没乐园及一些民宿等折扣旅企接待量也明显提升,不少民宿客房周末两天爆满。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前不久的“一月一城市”安吉旅游杭州宣传月活动及惠民周部分景区推出的杭州市民与安吉市民同等待遇政策,惠民周前三天,安吉不少景区的杭州游客增长明显。“中南百草原虽然不是免费景区,但推出了县内外散客门票折扣活动,周末两天接待杭州游客1000人次;竹博园景区也有上千人的杭州团队。”县旅委市场科科长袁金松介绍。

  另外,今年杭州市民凭身份证来安吉,可享受到不少其它优惠,“福利”多多。袁金松说,欢乐风暴景区开园期间,只需99元一日畅游,若办理368元畅游卡,一年内在水上乐园无限次游玩;来竹博园景区,可以办理畅游卡(非实体卡),一年内无限次游玩;大竹海和浙北大峡谷景区分别在6月、9月、12月对杭州市民实行门票半价、7折的优惠,江南天池景区6月、9月、11月也给予门票8折优惠。

  “旅游惠民是安吉旅游的一大盛事,今年我县将主攻市场放在杭州,对杭州市民推出多重优惠。”县旅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罗福娣说,“旅游惠民周”的溢出效应已经显现,虽然许多景区和乡村旅游示范村没有优惠,但也有不少外地游客和本地客前来体验,比如上周六有外地游客在鲁家村举办了一场汉式婚礼。“这说明安吉旅游品牌效应逐步彰显,‘全域旅游’风生水起。”她说。

  采访后记

  景区免费开放、门票大力度折扣的惠民周,乐了游人,火了景区,溢出效应也要更大,尤其是在乡村旅游方面要发挥更大作用。当前,我县正致力于打造“全域旅游”的安吉样本,美丽乡村从建设到经营也正处于转换的关键期,越来越多的村庄经营做起了乡村旅游文章,但市场营销短板怎么补上?旅游惠民周的引流、品牌效应都可大有作为。我们能否尝试把更多的乡村旅游点纳入惠民周活动范畴,首先让安吉本地人“游”进自己的美丽乡村,也通过惠民周的引流作用带动更多的江浙沪游客,从而为乡村旅游注入更多活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