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学古礼 谢恩师 尚书旅游再添一“礼”

谢师礼现场

  悠扬的礼乐声中,近百名小学生排着整齐的队列,在礼仪主持人的引导下,完成了祭孔、束修六礼、奉茶等传统礼仪,向老师们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

  5月20日上午,孝源街道尚书土干村的文化礼堂举行了一场别具特色的谢师礼。来自递铺三小六年级的小学生,通过向老师敬茶、叩拜等传统礼仪,感谢老师们六年来的陪伴和授业,同时也以这种接受传统礼仪教育的方式,告别即将结束的小学生活。

  “这次活动让我了解了古代的尊师礼仪,在今后学习中要更加感恩老师的辛勤付出。”学生董嘉懿一丝不苟地完成了所有礼仪,觉得古礼虽然繁琐,但却体现出了古人对尊师重道的认识。

  在学生家长程继民看来,在这个时间点举办谢师礼是最恰当的,孩子们马上就要进入初中学习阶段,正是塑造品格的重要时期,需要通过这类礼仪教育形成牢记师恩、报答师恩的思想。

  “新创的谢师礼是尚书土干村文化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丰富了乡村旅游的内涵。”尚书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玲玲说,尚书土干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挖掘尚书文化,先后开展了开笔礼、成童礼、成人礼等活动,使得乡村文化旅游迅速发展,新创的谢师礼进一步为村庄经营拓宽了市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