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走访杭垓镇行政村:新班子要创新业绩树新形象

  5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县委办、组织部、农办、林业局、文广新局等部门负责人赴杭垓镇走访行政村,就村级集体经济壮大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副县长杨绍军参加。

  杭垓镇岭西村地处浙皖两省安广宁三县交界地,是距县城最远的行政村。沈铭权向村干部详细询问相关情况,了解到该村通过篮球联谊赛、文化礼堂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等载体,与邻省乡村交流密切,沈铭权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岭西村地理位置特殊,是杭垓镇的西大门,也是对外展示安吉形象的重要窗口。要持续加大环境、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充分利用现有环境以及未来交通发展的优势,努力提升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岭西村是优秀共产党员马国洲同志生前工作过的地方,他24年如一日为村里发展鞠躬尽瘁,要传承好他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宝贵精神,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在杭河村和桐坑村,沈铭权与村干部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交办解决。他指出,绿水青山不会自然地转化为金山银山,村班子要多学习借鉴鲁家村、尚书土干村等美丽乡村建设和经营的有益经验,因地制宜找到适合自身的发展路子,用好政策资源、环境资源,充分发挥历史文物古迹、山林资源等特色优势,尽快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中,沈铭权强调,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了“两聚一美”的发展大局。当前,全县已经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新班子站在新起点,要锁定新目标、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村一级是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基础组成部分,要树立发展信心,按照景美、人和、村强、民富的目标要求,做好村级发展长远规划,细化年度发展目标,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一步一个脚印,交出村级发展满意的“成绩单”。与此同时,要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的带动作用,切实加强村级班子建设,把从严治党的要求,传递到每一个党员,成为广大党员的自觉行为。乡镇、部门要围绕村级发展多想办法,及时帮助解决村一级在山林流转、非遗传承、交通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推动村一级更好更快发展,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