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申嘉湖高速西延项目关键节点建设启动

  昨天,申嘉湖高速公路湖州鹿山至安吉孝源段工程(即申嘉湖高速公路西延工程)控制性工程安城枢纽关键性节点——跨灵峰北路、杭长高速施工正式启动。

  第5标段建设现场,部分已建好的高架桥高高耸立,西苕溪大桥上施工机械在紧张作业,工人来来往往。据了解,第5标段自西苕溪大桥东侧起,往西跨越西苕溪、306省道、灵峰北路和杭长高速,设安城枢纽与杭长高速相接。自去年7月打下第一根桩,经过10个多月鏖战,目前大桥桩体施工已经完成,架梁达到了200片。“按照每天架梁6片的速度、每片30米的长度来计算,20天左右就将完成到灵峰北路段的架梁任务。接下来,就需接安城枢纽架梁。”5标段项目经理章安华说,因此安城枢纽关键节点建设需迅速启动,快马加鞭加快桩基建设,确保在8月能够实现主线1号线的梁板安装。

  安城枢纽是申嘉湖高速西延项目最重要的节点工程,占5标段总建设量的60%。因体量大、难度大、意义大,跨灵峰北路、跨杭长高速施工成为最关键节点。章安华说,同时跨一级公路、跨高速公路施工,意味着工艺复杂、组织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据了解,该工程跨一级公路施工将涉及互通匝道的满堂支架线交箱梁施工,跨高速公路施工将涉及桥梁挂栏等施工。此外,跨灵峰北路的短短500米就有6座桥梁,除涉及桥梁挂栏、满堂支架线交箱梁等施工外,还涉及中央分隔带的桩基桥墩施工。“1平方公里范围内有8个3级高风险,这在同规模项目中难得一见,难度可想而知。”他表示,为确保明年7月完成安城枢纽施工施工,该标段提前3个月进场施工,每月都有专家到现场开展指导,推动“攻坚克难”。与此同时,灵峰北路安城信号灯路口北侧至西山边岔口南侧(约500米长)计划封道1年,以确保交通安全。

  申嘉湖高速西延工程意义重大。该高速是“长三角经济圈”由浙江通往上海的五条大通道之一,是安吉接轨大上海、连通中西部腹地的东西大通道,浙江西北部地区的一条重要的横向通道。安城枢纽也能发挥不小作用,该枢纽建成后,安吉往上海方向也无需绕路杭长高速、申苏浙皖高速,行程可以缩短近半个小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