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湖州】全省推进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现场会在湖州召开

  (原标题:全省推进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现场会在湖召开)

  5月17日,全省推进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现场会在湖州市安吉县召开。副省长高兴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郭剑彪,省旅游局局长谢济建,副市长杨六顺,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周荣峰等参加。

  创建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就是将“修一条路(航道)、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的理念贯穿于交通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全过程,高标准创建“畅、安、舒、美、绿”的自然风景走廊、科创产业走廊、生态富民走廊、历史人文走廊,形成15000公里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串起美丽乡村、连通美丽景区、联动美丽产业、促进美好生活,形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浙江样板和浙江经验。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构建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是践行习总书记“两山”理论的重要实践。“绿水青山”就是美丽,“金山银山”就是经济,构建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就是要着眼于全省自然资源、风景名胜、产业布局、特色经济等发展,带动乡村旅游、商贸物流、农业开发、产业发展、内河复兴,实现“绿水青山”的美丽资源转变为“金山银山”的经济效益。

  会议强调,要创新举措、善于担当,高水平推进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工作。要突出融合,紧密结合产业集群、区域经济、乡村旅游、体育文化、休闲养生、历史人文等,创新“美丽交通+”的交通与经济融合发展模式;分类创建,立足全省现有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和区域生态优势、产业特色、乡村文化等要素,因地制宜、科学实施,充分彰显各地特色;创立标准,坚持规划、建设、美丽、服务、经济、运营养护和安全保障标准不走样,努力构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标准体系;合力创建,各地各部门要以剿灭劣V类水的决心,创新推进机制,加强资源保障,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同时,要充分发挥省市各类平台作用,引导支持基层用足用好政策措施,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安吉余村、蔓塘里美丽农村公路、青山公路驿站、S205省道美丽公路,湖州市、台州市、丽水市、衢州市和临安市、安吉县、诸暨市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标签:美丽经济 两山 安吉 湖州编辑:叶诗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