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即时报

启迪之星(安吉)孵化基地开业

   今天上午,启迪之星(安吉)孵化基地举行开业仪式,是启迪之星首次布点在县级城市。县委书记沈铭权,副县长陈瑶出席开业仪式。

  沈铭权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我县在“两山”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坚持将创新驱动作为“两山”转化的关键动力,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把孵化器建设作为科技创新的重中之重,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的力度,不断完善“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孵化模式,已建成科技创业园、“两山”创客小镇等一批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并从中培育出“国千”4项,“省千”1项,南太湖精英计划14项,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35家,毕业企业44家。

  沈铭权表示,启迪之星安吉孵化基地的开业,将对我县孵化器在拓展服务宽度、拉伸服务长度、提升服务精度等方面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启迪之星“孵化+投资”的发展模式,以及独特的创业导师服务,将助推更多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同时,启迪之星安吉孵化基地的建立,也将对启迪之星在拓展辐射范围、提升品牌影响力等方面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沈铭权要求,科技、人才等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为基地的建设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的困难和问题,“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共同为安吉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建设中国最美县域作出新的贡献。据了解,启迪之星始建于1999年,是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孵化器,建立了以“孵化器+种子投资”的发展模式和专业孵化器的发展方向。启迪之星通过整合创新资源,搭建创业平台,已累计孵化企业超过5000家。 开业仪式上,启迪之星与我县签署了成立“两山”创投基金意向协议,亚都净水科技、启迪清芸、启迪创新研究院也与我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绿色技术和绿色产业方面开展研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