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手指发功 专骗老人 老年人要多个心眼

  昨天,家住山川乡的沈老伯称,前天遇到两个骗子,虽然只被骗走了100元钱,但他认为这种诈骗方式具有一定的迷惑性,希望以自己的事例,提醒老人们提高警惕,以防被骗。

  沈老伯介绍,他居住在农村,平时家里就他和老伴生活,事发时,仅他一人在家。当时来了两个身穿和尚服的陌生男人,自称来自河南,看他比较消瘦,一定要给他检查身体。其中一名男子用手指按住他的后背,然后“发功”,问他有什么感觉,老实的他回答后背有灼热感。

  “这是因为肾亏,贴肾宝可治愈。”男子说着,就从包里拿出贴药。

  沈老伯问男子多少钱一张,男子称给老年人优惠,只要20元一张。沈老伯以为只贴一张,哪怕没有什么效果,损失也不大。不料,两名男子连续贴了5张,还称这样好得快。

  沈老伯很无奈,一个老人又不敢对两名年轻男子怎么样,就付了100元钱。

  付完钱,另一名男子又对沈老伯下身“发功”,沈老伯顿时感到一股灼热。男子称沈老伯的前列腺不好,也要贴药,这种药60元一张。

  此时,沈老伯发现不对劲了,坚决不要贴;他说,如果自己身体不好,会上医院检查。最后,两名男子悻悻离去。沈老伯发现他们“发功”的伎俩有猫腻,确定自己被骗了。

  警方表示,一些流窜作案的骗子往往选择单门独户的老年人下手,通过不正当的手段骗取老年人钱财;因此,老年人要多个心眼,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更不要随便露财,以防被骗或被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