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即时报

省委党校领导干部进修班走进安吉

  今天,省委党校2017年第二期领导干部进修班来安吉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学习考察安吉在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县委书记沈铭权作题为《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交流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乐叶俊陪同。

  上午,进修班学员一行赴天荒坪镇余村、灵峰街道蔓塘里自然村、递铺街道鲁家村、永艺股份参观考察。下午,举行研讨会,就安吉生态文明建设经验以及未来如何继续走在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和生态文明建设前列等议题开展了研讨。

  研讨会上,沈铭权向与会学员介绍了安吉的基本情况,以及安吉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建设生态文明的主要做法。他说,总结安吉的经验,主要得益于五个方面:始终把“两山”重要思想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旗帜,保持了定力;始终把“两山”转化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最强支撑,提升了实力;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第一引擎,增强了动力;始终把人民共享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目的,激发了活力;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保障,凝聚了合力。

  沈铭权说,通过十多年的接力,安吉绿水青山的颜值更高,金山银山的成色更足,百姓生活的品质更好,绿色发展的理念越来越巩固。下一步,安吉将围绕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发展县域经济,壮大综合实力;营造优美环境,释放发展潜力;培育先进文化,彰显文明魅力;多谋民生福祉,增强共享能力;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创业合力,争做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样板地、模范生。希望进修班的领导在安吉“两山”转化道路上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

  进修班的学员表示,安吉在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过程中,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思路清、措施实,成效明显,形成的很多经验做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作为“两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安吉提出以“五力”为支撑,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全力打造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样板地、模范生,目标清晰。希望安吉继续创新实践,为全省更高水平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提供更多理论思考和实践启迪。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