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县城区23处违停自动抓拍球机正式启用

  经调试和完善,5月12日开始,县城区23处针对违法停车的自动抓拍球机正式启用。这些自动抓拍球机的本领可大了,司机朋友可不要轻视,否则一旦被抓拍到违法停车,1次罚款50元。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目前城区道路车辆量与日俱增,有些司机找不到停车位,就随意停在机动车道上,这不仅影响道路交通畅通,还会埋下安全隐患,容易引发车辆刮擦、追尾等交通事故。

  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老百姓对乱停车的意见越来越大,根据省市县“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工作要求,整治交通秩序乱象,提升县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势在必行。之前安装的抓拍球机靠人工操作,费时又费劲,而此次安装的自动抓拍球机,具备智能化,可自动抓拍,工作效率更高。不管谁的车,只要违法停车,都会被抓拍,它可360度旋转,最远有效距离可达200米左右。

  昨天中午,笔者走访了城区几个路段发现,在祥和路、苕溪路、芜园路、天荒坪路、人民路、昌硕路等处,尽管自动抓拍球机下面安装了大大的禁止停车标志牌,但仍有部分车辆违法停车。

  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日常巡逻来看,物美超市、新浙北大厦、社保中心门口、体育场门口、苕溪路、芜园路、石佛路等路段,违法停车现象比较严重,尤其像苕溪路部分路段,本来就路窄,中间停车位停了车,再往路边乱停,后面的车都没法通行,这也是老百姓反映最强烈的。之前劝过,但收效甚微。这种顽疾其他县级城市也存在,甚至比安吉还严重,很多地方采取自动抓拍违法停车后,成效比较明显。

  安吉借鉴了其他城市的治理措施,同时也增加了人性化管理。比如,市民确实要在一些繁华的路口、路段上下车,总不能在短短几秒就抓拍罚款,这样给市民的感觉就是“不人性”。对此,有关部门给自动抓拍球机做了相应设置,给司机90秒钟临时停靠时间,方便乘员上下车,如果车辆违法停车超过90秒,自动抓拍球机便会正式抓拍。

  或许有些人以为,把车辆号牌挡住,即可逃避抓拍。交警在此提醒,千万不要干傻事,因为一旦故意遮挡号牌被抓拍到,违法代价更高,即每起处罚200元,并记12分。

  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地方附近明明有停车位,或者有地下停车库,但就有些司机不愿走远点停。通过自动抓拍,目的是让广大司机不要乱停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按规矩停车的良好习惯。

  为了方便市民停车,有关部门在物美超市对面空地上浇筑沥青,整出一大块停车位,方便停数百辆车。安吉实验小学北门附近临时停车场也可停近百辆轿车。

  该负责人表示,自动抓拍球机是城市智能化管理的重要工具,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如果车辆被抓拍到,有关车主或驾驶员有异议,可到相关部门复议。

  相关链接

  县城区违停球机监控点位(23处):

  01、安吉县天荒坪路(翠竹路口)西侧

  02、安吉县天荒坪路(九州昌硕停车场)

  03、安吉县天荒坪路(中都百姓缘超市旁)

  04、安吉县浦源大道(三里亭商贸城)

  05、安吉县天荒坪路(竹业城东)

  06、安吉县苕溪路(浦源大道至翠竹路)

  07、安吉县芜园路(苕溪路至天荒坪路)

  08、安吉县递铺路(邮电路口)

  09、安吉县递铺路(昌硕路至云鸿路)

  10、安吉县递铺路(大康路口)

  11、安吉县天荒坪路(云鸿路口)新浙北南侧

  12、安吉县天目路(胜利路至浦源大道)体育局门口

  13、安吉县昌硕路(天目路至凤凰路)社保中心门口

  14、安吉县芜园路(天目路至递铺路)九五至尊门口

  15、安吉县胜利路(天目路至朱家村路)笑笑饭店门口

  16、安吉县祥和路(石佛路口)

  17、安吉县祥和路(芜园路口)

  18、安吉县九州昌硕广场金石路(九州路口)

  19、安吉县九州昌硕广场金石路(上郎路口)

  20、安吉县九州昌硕广场永兴路(上郎路口)

  21、安吉县石佛路(玉华路至天荒坪路)宁馨花园门口

  22、安吉县玉华路(实验小学路段)

  23、安吉县苕溪路(机关幼儿园路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