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聚焦“六重”担当作为 争先进位赶超发展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六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领导乐叶俊、孙松、朱玉成参加。

  沈铭权一行首先来到商合杭高铁和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指挥部,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充分肯定了两大项目指挥部在对外协调、征迁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指挥部和施工人员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加快项目推进。

  沈铭权指出,重大项目是发展的源头活水,商合杭高铁和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我县“六重”工作的重点、“五大百亿工程”中的骨干工程,承载着全县人民的期待,事关安吉长远发展。要坚定信心,紧紧抓住项目推进的有利时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和落实导向,梳理出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一个一个进行突破。项目指挥部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加强协调配合,细化月度、年度建设任务,确保项目有序高效推进,力争实现“2020年商合杭高铁通车和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第一台机组发电”的目标。同时,按照立足当前、面向长远,着眼现状、考虑趋势的要求,充分发挥我县的生态、区位优势,用好政策资源,提前做好项目长远谋划,为安吉赶超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随后,沈铭权一行走访了发改委机关,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对发改委筹建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沈铭权强调,发改委作为综合经济部门和改革牵头部门,是谋划发展的“参谋部”、狠抓落实的“排头兵”和改革推进的“引领者”。要清醒认识到安吉经济发展现状,加强规划顶层设计、大事要事谋划和宏观经济分析。围绕打造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样板地、模范生的要求,提升规划的高度和水平,加强对“安吉至杭州城西交通枢纽的快速通道建设”、“安吉融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等布局性、龙头性项目的谋划,时刻关注人口、资源、环境、民生实事等和群众密切相关的事项,有针对性地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发改委承担着“六重”工作牵头抓总的责任,要按照速度、质量、效益均衡、可持续发展的要求,狠抓平台提升、项目推进和产业转型。抢抓省委推动新一轮改革的契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综合改革,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红利,增强社会经济发展动力。

  沈铭权要求,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了“两聚一美”的发展大局,省委对安吉提出了“诞生地要成为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样板地和模范生”的要求。发改委上下要强化标杆意识,讲政治、重学习、善作为、树形象,打造“发改铁军”,努力使安吉“发改铁军”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发改系统的样板和模范。以“六重”工作为总抓手,担当作为,为“两聚一美”发展大局贡献更多力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