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示范区:设擂“赛”作为 督考“竞”实绩

  5月份以来,朱君和吕义森几乎每天从早到晚都“泡”在工程一线:督工上马山路与省道路口节点形象提升工程、协调创业园维修改造工程厂区内原企业生产肥料收集清运;查看竹林路延伸段市政工程进度……“眼下正值施工黄金期,这些又是重点项目,我们‘连轴转’就是为了督促施工方抢抓时机加快推进,争取早日见效。”朱君说。

  朱君是示范区安吉分区规划建设与国土局常务副局长,吕义森为副局长,两人的这种“比拼”状态,正是近段时间示范区各大局(办)全体干部的工作缩影,而这又源于该区前不久刚开展的一场主题实践活动。

  据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章毅介绍,示范区新体制调整运行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并提出将示范区打造成安吉赶超发展“桥头堡”、“两山”转化排头兵和美丽县域“北大门”的总体目标。“面对赶超发展这场‘大考’,我们必须要以最坚决的姿态、最实干的作风和最担当的精神,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答卷。”章毅说,结合全市“四新”和全县“比、拼、争”主题实践活动,示范区组织开展以“奋勇争先、赶超发展”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以“倒逼”的方式力推各项工作见进度、见数据、见形象。

  如何争先、如何赶超?章毅表示,在干部队伍中设擂“赛”作为,主要围绕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两重”工作的推进,分解成大小近70项具体内容,细化年度目标及节点安排,确定责任领导与责任人,明确当前进度问题与下步计划,每月上墙“晾晒”。“主题实践活动号召一下发,全体干部以行动来践行,迅速掀起‘比拼’热潮。”他说。

  经发局此次共领办重点项目16个,在此基础上,该局又自加压力,新增3个项目。“围绕‘夏季攻坚’任务,我们提前一个月谋划,对每个项目作细致规划安排,先召集干部与项目业主碰头,倒排节点,做到明确时间、明确责任、明确人员‘三明确’,不少干部早上7点不到就奔赴项目一线。”经发局局长许君说,通过此方式,二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较一季度有明显好转,从4月份看,已有了很大改善。

  干部干得如何,用“督考”来说话。“我们实行单月督查、双月考核,建立通报机制。”示范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综合督考成绩靠前的责任局(办)评选一定数量的荣誉团队和优秀个人,并颁发流动红旗,荣誉团队取名“狮子型”团队奖,推动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局面。“下一步,我们还计划开展智慧大讲堂、‘最美干部’思想擂台赛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干部思想大解放,力争打造一支过硬的‘示范区铁军’,推动实现示范区‘弯道超车’。”该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