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即时报

2017中国(安吉)森林康养产业创投峰会在我县开幕

今天上午,为期两天的2017中国(安吉)森林康养产业创投峰会在我县开幕,峰会旨在聚焦“两山”经济、发展森林康养。国家林业局林改司巡视员刘家顺,国家林业局发展规划与资金管理司巡视员、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付贵,省林业厅总工程师蓝晓光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陈永华在致辞中说,安吉全县森林覆盖率为71.1%,林业用地总面积207万亩,其中竹林面积108万亩,境内空气质量达到一级,负离子含量瞬间最高峰每立方厘米达13万个,是世界卫生组织公布标准浓度的130倍,水质达到二级以上。先后获得全国首个生态县、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县、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和浙江省森林休闲养生试点县等荣誉称号,是联合国人居奖唯一获得县和全国“两山”理论实践试点县。

陈永华在致辞中说,作为习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和中国美丽乡村的发源地,近年来,安吉以打造长三角地区乃至国内外知名的森林康养目的地为目标,充分发挥森林资源的独特优势,大力拓展森林的多重功能,有效融合健康养生、休闲旅游、体育创意等产业发展,通过利用丰富多彩的森林景观、优质富氧的森林环境、绿色有机的森林食品、深厚浓郁的森林养生文化,建成了一批森林康养基地集群,一大批高端森林康养项目建成运营,多元化的康养业态发展迅速。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既是国家产业发展的导向所指,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更是安吉全域旅游,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重要内容 ,安吉规划到2020年,形成集休闲旅游、医疗养生、体育保健、教育文化为一体的森林康养产业体系;建设5个左右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森林康养基地;年服务人数达1500万人次,综合收入达到200亿元。

据了解,2015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把建设“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为适应我国国民健康战略实施的新形势,森林康养事业蓬勃兴起,也为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开拓新的路子。今年,国家首次将发展森林康养纳入中央一号文件。

微信图片_20170516194629.jpg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