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温州】好赞!“一带一路”晚会开场舞是这位温州姑娘领舞的

  (原标题《温籍青年舞蹈家殷硕昨晚献演“一带一路”文艺晚会》)

  △“一带一路”晚会开场节目《千年之约》

  昨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晚会《千年之约》在国家大剧院献演,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蹈演员、温籍著名青年舞蹈家殷硕领舞开场节目《千年之约》,舞出了一幅美轮美奂的丝路风情画,赢得了观众嘉宾的热烈掌声。

  

  殷硕在文艺晚会《千年之约》的演出造型照

  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文艺晚会《千年之约》用多种艺术形式展现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等商旅贸易之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体现出中华文化历史的纵深感,以及“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

  

  在节目编排上既有交响乐、民乐,也有中国古典舞蹈和西方芭蕾舞,既有美声演唱,也有中国戏曲,艺术地呈现中国文化开放包容、大气恢弘的内涵。晚会用音乐、舞蹈、绘画等形式融合体现出国际范、中国风、北京味。殷硕今年3月份就进入了开场舞《千年之约》的排练。昨晚的晚会上,她犹抱琵琶,演绎了叹为观止的敦煌壁画,舞出了一幅美轮美奂的丝路风情画。

  今年30岁的殷硕,生在温州,长在杭州,有着南方女孩特有的俊俏,柳眉、杏眼、瓜子脸、樱桃小嘴,充满灵性。她被广大观众熟知,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在一个小时的文艺表演中,张艺谋以“千军万马”制造了气势恢宏、震撼人心的场面,却在《丝路》篇章里,给出了唯一一段如水、安详的“飞天独舞”,挑起这段独舞重任的就是殷硕。

  

  殷硕和晚会总导演陈维亚的合影

  殷硕生长在舞蹈世家,父母拥有极高的舞蹈天赋,她的舅舅和表姐也从事舞蹈工作。受良好家庭氛围的熏陶,殷硕小时候就爱在人前表演。12岁时,她在亲朋好友的鼓励下,考取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后来又到北京舞蹈学院深造,专攻古典舞。10年的辛勤汗水,换来了一个个耀眼的荣誉,第七届“桃李杯”舞蹈大赛乙组三等奖、第八届“桃李杯”舞蹈大赛古典舞青年A组银奖……其实,殷硕在2006年就已经在圈内扬名了,那年,由她担纲主演的海南大型民族原创舞剧《黄道婆》,在北京荣获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最高奖——文艺汇演大奖。2007年,还是学生的殷硕作为参赛选手出现在央视第四届全国电视舞蹈大赛上,表演了独舞《家·梅表姐》,最后捧回了表演银奖。

编辑:王艳琼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