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绍兴】家门口能买意大利品牌货 全国首个意大利馆落户诸暨

  

  网络配图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周雨文周楷华通讯员王旭芳)日前,“意大利馆”入驻国际商贸城诸暨环球进口商品城举行了签约仪式,这是“意大利中心”授权浙江省工业合作协会,在国内筹备建立的首个“意大利馆”。这意味着,从今以后诸暨市民可以在家门口购买到意大利品牌的进口商品了。

  今年,有着40万平方米的诸暨国际商贸城越美国际轻纺城及时调整思路,瞄准市场稀缺资源、优质资源进行重新定位。2月,成功引入诸暨全球进口商品交易中心项目,投资4.5亿元建造15万平方米的环球进口商品城。此后,作为手上拥有丰富国际知名品牌的浙江鸿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积极地与各国商会对接,启动境外品牌引入工作。

  “今年2月份,中国和意大利两国最高领导的会谈,加快推进了建设‘意大利馆’的进程。”中欧商会中方联络人、意大利商会中方商务代表肖波说,目前意大利已在北京、上海、重庆设立了3个“意大利中心”,年底将达到15个。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交流,意大利方早有意向建立“意大利馆”,正在中国寻找合适的地方。两国合作双方一接触洽谈,很快便达成了共识。

  “诸暨国际商贸城不但有现成的经营场所,而且还设有海关,能为商品的进出关提供快捷的服务。”出席签约仪式的外方签约代表意大利商会财长、意大利顶级奥莱中国集团副总裁卢卡道出落户国际商贸城的初衷。由此,国内第一个“意大利馆”就这样诞生了,也成为第一个入驻诸暨环球进口商品城的国家馆。

  据了解,“意大利馆”面积为1500平方米,主要经销意大利奢侈品、食品和家具三大类商品。卢卡表示,“意大利馆”不仅要带来意大利国际知名品牌,而且还将引入意大利的一些中小型品牌,通过诸暨环球进口商品城这个平台辐射到中国更多的区域,同时两国产品互通往来,真正打通意大利与中国的贸易合作渠道。

  目前,诸暨环球进口商品城招商工作稳步推进。至目前,初步落地的国际大牌有150家。除此之外,展销中心和国家馆建设也如期推进中。展销中心总面积5000平方米,一层以经营国际大贸类商品为主,主要服务对象为团队游客及本地市民,二楼为招商中心和国际顶级大牌展示区,设计初稿已完成,计划5月中下旬施工进场。浙江鸿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冷世国告诉记者,以“意大利馆”落地为契机,其他国家馆的落地工作也在对接当中。第一阶段主要是欧洲、澳新等地区的国家,接下来是南美、北美、金砖五国和亚洲国家。

  “引进国家馆建设进口商品城,我们瞄准的不仅仅是这些国家的产品,更重要的是要加强与这些国家的产业对接,形成国际商贸城自身的特色和亮点,最终向打造‘文化+旅游’特色小城方向迈进。”诸暨国际商贸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主任郦华辉说。

标签:意大利馆 诸暨编辑: 陶东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