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特殊毕业照 情暖“流动花朵”

  又是一年毕业季,安吉很多学校的毕业生们都纷纷开始拍毕业照,为青春留下美好的回忆。

  “三、二、一,好,再来一张。”日前,在梅园小学的操场上,六年级的准毕业生们穿着整齐的校服和老师们正在拍摄毕业照。同学们说说笑笑,配合着摄影师,为自己留下小学阶段最美的定格。

  “中规中矩”的集体照拍完之后,接下来的小众合照就比较“放飞自我”了。这边,几个学生把老师围成一个圈,寓意“绿叶衬鲜花”;那边,几个好哥们肩搭着肩,表达“情比金坚”;“金鸡独立”、“千手观音”、“集体出二”......各种造型层出不穷,逗得大伙儿忍俊不禁。

  “今天最开心的就是跟最要好的朋友拍了一张合照。”学生君君说,毕业后自己可能就要回老家了,在梅园小学的这段日子,他认识了几个好朋友,有了这张照片,以后他想念这些朋友时就可以看看。

  “平时很少有机会可以跟同学一起拍照片,这次也算是给小学生活留下点念想。”学生雯雯说,毕业后肯定会想念同学、老师们,希望大家不要忘了彼此。

  毕业季拍摄毕业照,这对普通学校来说,是一件再常见不过的事,但对于梅园小学来说,并不是“常规”安排。

  据了解,梅园小学是一所民办小学,其就读学生基本都是外来务工子女。拍摄毕业照的费用,对于其中的某些家庭来说,是笔不小的额外开支。而且这些孩子的家长,大多没有这种意识。所以往届的学生,一般都不拍摄毕业照。

  为了帮助学生留下这段珍贵的记忆,学校主动跟微善公益进行了对接,希望公益组织能够帮助孩子们圆了这个梦想。“我们学校的学生感情很好,毕业后,他们有些人可能就回老家,即使留在安吉也会分流到各个学校,相聚在一起的机会不大,所以希望能为他们留下相聚的珍贵时刻!”梅园小学副校长姚正菊说。

  微善公益的工作人员在接到梅园小学的愿望书后,经过考虑,邀请了安吉图摄影工作室,为学生们免费提供拍照服务,集体照、个人照,只要学生想拍都可以拍,到时候,照片也会如数发到每个学生的手中,算是送给学生们的毕业礼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