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山川灵溪山项目进度快于计划10%

  货运索道全部完工,快于计划;栈道建设完成600米,快于计划;进口门楼已经开挖,快于计划……位于山川乡马家弄村的灵溪山项目整体推进快于计划10%。“这离不开当地乡、村两级的支持。”灵溪山景区业主方负责人杨忠告诉笔者。

  一个个背后的故事就这样娓娓道出。今年3月份,经过深思熟虑,业主方决定投资4000多万元建设空中观光平台,使其成为景区引爆点。山川乡在获悉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和业主进行联系,并通过相关渠道,带着业主到北京相关项目进行考察。随后,还通过各种考察对业主方选定的设计公司进行全方位了解。

  在浙江省境内的景区并没有空中观光平台,项目具有引爆点,但是否可行?从北京回来的第二天,乡政府相关科室人员又立即赴市场监管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对接,一上午就跑完了5个部门。最后得出结论:具有可行性。带着这个好消息,大家又迅速和业主方接洽。“不到2周,设计方就拿出了方案。”紧接着,山川乡和县旅委碰上头,在旅委牵头下,由多个部门参加的方案论证会、评审会先后举行。目前,设计方已在做地质勘查报告,预计下周就将签约。

  “从乡里知道空中观光平台建设到现在,只有1个多月的时间,他们的服务真的太到位了。”杨忠说,他感觉到山川来投资“太对了!”这其中也包含了项目所在村马家弄村的全力以赴。

  灵溪山景区建设需要流转马家弄村农户的毛竹山、自留地,村干部、老党员和老干部都是二话不说,就同意了。让杨忠特别感动的是老干部杨根法,由于其三个儿子都在外工作,对于当地的政策并不是很了解,在最初做政策处理工作时,都有点想法。杨根法知道这一情况后,主动请缨去做儿子的思想工作,把政策规定讲给他们听,把项目对村里发展的重要性一一阐明。最后,老杨的三个儿子都理解了,村里的政策处理工作顺利完成。到目前为止,马家弄村的政策处理工作已基本完成。

  乡、村两级的支持,换来了业主方的信任和信心,原本计划明年年末上马的二期项目提早到今年进行。同时,计划出资4000余万元修缮改建位于该乡的景点石佛寺,并无偿捐献给县佛教协会。“也算是为乡里和村里做点事。”杨忠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