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浙大20位女教授来我县开展“面对面服务”活动

浙大女教授与女性创业者面对面交流

  近日,一场主题为“服务女性创业、助力绿色发展”——面对面服务活动在递铺街道鲁家村开展,活动以“座谈会”形式举行,座谈双方分别是浙江大学20位女教授和来自我县基层的10余名巾帼创业者。

  据悉,20名女教授来自浙大建筑与工程学院、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及生工食品学院等不同的院校,资历深、专业水准高。“我是做茶叶的,也是一名农场主,想在家里接待客人,一直想学习茶艺,不知道老师们有啥好的建议。”座谈一开始,鲁家盈元农场主张小华眼疾手快,立马接过话筒抛出第一个问题;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毛碧增作了相应回答:“浙大校内有这方面的茶艺班,可以组织女性农场主来校学习,我们可以开班。”

  鄣吴心然竹木工艺品厂的王蓉心中一直有个困惑,想向专业人士讨教,这次得知浙大教授来安吉,她毫不犹豫赶来参加。“企业的竹工艺品销量不错,但知名度不高,如何做好宣传,打响品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东莉教授对此很感兴趣,她建议王蓉,可借助互联网对外销售,将产品放置游客中心,与旅游公司挂钩,更要做好文化内涵,讲好“心然”故事,达到“品牌故事化”的效果。一番讲解,让王蓉豁然开朗。

  其他巾帼创业者从农产品质量提高、农产品品牌推广、留住员工等方面纷纷提问,教授们根据各自专长,分别给予相应答复。座谈会结束后,女教授们还深入一线,对巾帼创业者们点对点指导。

  浙大校工会副主席王勤介绍,让女教授们走出教室、走出实验室,下到基层来,一方面让大家感受安吉的美丽乡村建设,另一方面是为了充分发挥她们的优势、特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我们提前排摸了各位巾帼创业者的需求,促使此次活动针对性更强。”县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惠红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拓展我县巾帼创业者的知识面,在解疑答惑的同时,可以提供更多服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