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衢州】《3D打印一带一路》 龙游古建筑将走向世界

  浙江在线-龙游新闻网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琳芬通讯员胡小玲)5月8日,《3D打印一带一路》丛书合作出版签约仪式在北京召开。在中国现代出版社总部会议室的会议桌上,平铺着一幅巨大的“一带一路”地图,龙游鸡鸣塔、湖镇舍利塔、龙洲塔、沐尘塔赫然矗立在地图的一侧,小巧精致,惟妙惟肖。西安兵马俑、俄罗斯圣巴索大教堂、印尼双子塔、埃及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印度泰姬陵……“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著名古迹也立体呈现。在地图旁边还有九个龙游民居苑古建筑构件———牛腿模型。

  这些都是3D打印模型,使得原本单调的平面地图立了起来,一带一路各国的历史与文明跃然纸上,鲜活灵动却伸手可及,呈现出无穷趣味。

  令人骄傲的是,会场上展示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著名文物古迹模型都是龙游凯马国际学校3D考古社的师生用3D打印机制作的,龙游宝塔、古建筑牛腿构件都是学生运用无人机成像、3D技术建模、打印,并充分挖掘出其中的内涵和寓意,使得每一件作品都成为一个可触摸的精彩故事。

  据了解,《3D打印一带一路》首部丛书将在六月初出版发行。3D考古社指导老师杨雪介绍,他们建模打印龙游石窟,并将深入龙游本土文化以及中华文明,研究‘一带一路’国家历史,推广龙游本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践行‘一带一路’理念,传播龙游文化,乃至中国文化。”龙游凯马国际学校副校长徐健生告诉记者,今年2月,凯马师生率先走出国门赴印尼支教,奉献爱心传播中国文化,获得成功。下一步,将向国外学生介绍3D打印技术,用3D打印模型讲述立体化文明故事,在‘一带一路’国家留下中国印记,树立中国形象,为我国一带一路文化建设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