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游客自拍落溪潭 同伴相救遇漩涡

  5月13日下午,来自上海的一个旅游团到浙北大峡谷游玩,其中一人在瀑布附近拍照时,不慎滑落溪潭,另外两名同事先后跳入溪潭奋勇相救,不料被深潭的漩涡吸进去,幸好其他游客及时用树枝将他们拉了上来。

  当天下午3点多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上海游客报警,反映有3名游客掉到浙北大峡谷的溪潭内,其中有1人无法行走,还有1人脚扭伤,需要帮助。

  报福派出所接到指令后,立即联系浙北大峡谷景区前往处置,同时联系120急救中心前来救援。

  4名民警、协警赶到景区半山腰时,景区的工作人员正用担架抬着一名游客王某下山,估计王某在溪潭里呛了好几口水,被救上来时还有些迷迷糊糊,民警赶紧上前帮忙。由于景区道路狭窄,弯道多,他们轮番换手,很快将游客送至山下。经医生询问和检查,王某幸无大碍。随后,另一名脚部扭伤的游客杨某被同事搀扶下山。然后,由救护车将他们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昨天上午,笔者从该旅游团的张先生处了解到,两名同事已没事了,大家正在藏龙百瀑景区游玩。

  张先生介绍,他们18人都是同一个单位的,事发当天下午,同事杨某在瀑布附近拍照时,不小心脚一滑,跌落到溪潭里,其实杨某落水处不深,水只到膝盖处,但脚扭伤了,另一名同事王某就到溪潭里帮忙,不料走到杨某附近,王某整个人突然陷入水流中,他感觉不妙,立即跑过去救王某,没想到溪潭下面有漩涡,整个人被吸入四五米深的水中,他拼命往上蹬,浮出水面看到岸上的同事将一根树枝伸过来,他抓住树枝才上了岸。随后,其他的同事采用同样的方法将王某救上岸。

  “这件事也给自己一个教训,以后会更加注意安全。”张先生说,他希望景区赶紧在瀑布附近做些护栏和提醒牌,以防类似的事故再度发生。

  民警提醒广大游客,在景区景点拍照时,不要走到潮湿的石头、砂石处,以防脚滑摔倒或跌落。救人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注重方式、方法,不要救人不成,反而让自己也身处险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