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旅游品牌营销“一月一城市”活动首站选择杭州

杭州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

  5月13日下午,气温高达30℃左右,相比之下,杭州西湖文化广场前的人气更“火爆”。“一月一城市”安吉旅游杭州宣传月活动在这里热闹启幕,吸引了众多杭州市民纷至沓来,共同感受“大美安吉”。杭州宣传月活动将有哪些?会通过怎样的方式引人眼球,提升安吉旅游品牌形象?“一月一城市”,又将为安吉县域旅游带来什么?笔者现场进行探访。

  热情互动“嗨”到爆

  “安吉的亲子游项目有哪些”、“浪漫山川还是最美山川”……当天下午13点30分左右,距离活动正式开始还有半个小时,西湖文化广场已提前闹腾开来,主持人抛出一个个问题,台下的观众当即抢答,通过微信“摇一摇”互动,向杭州市民赠送小礼品,为活动提前预热。

  紧接着,由Hello Kitty乐园带来的《向快乐出发》节目亮相,一群演员围着一只“凯蒂猫”在舞台上尽情玩耍,兴致之余,还走下台与小朋友合影,逗得大家前俯后仰。台上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杭州市民安吉体验日新闻以及县旅委工作人员拜访杭州市民的花絮视频,现场气氛一下子“升温”。

  正式推介环节,仅5分钟的安吉旅游宣传片让杭州市民过足“眼瘾”,再加上主持人的现场解说,让安吉旅游在杭州市民的心中留下更深的印象;中间还穿插了《翠竹情》、《竹叶龙》等文艺节目,精彩的表演令人耳目一新、难以忘怀。

  “在安吉,有一个美丽的小镇,她叫鄣吴”……乡村旅游板块推介让整场活动“增色”不少。只见6名模特每人手持竹扇、竹篮、竹酒等安吉当地有名的土特产,上台依次展示。“没想到一把扇子竟然就是一把小花伞,”在竹扇展示环节,模特缓缓将手中的竹扇撑开,随即“变身”一把小花伞,“惊艳”了全场,与屏幕上出现的“旅游网红”在鄣吴镇的直播现场交相呼应;最后,6位姑娘分别将扇子的反面打开,“我在鄣吴等你”几个大字映入眼帘,将活动推向高潮。

  台上惊喜连连,台下展示区也不赖。来自我县20余家旅企代表将各自的宣传资料、特色旅游产品依次摆开,供杭州市民选购、咨询。“安吉我去过多次,安吉白茶、竹笋、竹工艺品都是我喜欢的,但这次推介会让我对安吉有了更深的了解,迫不及待想再去看看。”杭州市民王先生说。

  集中推介夯品牌

  宣传月启动之后,下一步将有哪些活动?如何让杭州市民与安吉更近?“‘一月一城市’,顾名思义,就是与当地品牌影响力较大的专业策划公司合作,利用一个月时间在一个城市集中推介安吉旅游。”县旅委市场科科长袁金松介绍说,这次活动结束,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在杭州市集中宣传安吉丰富的旅游产品,夯实县域旅游品牌。

  其中,线上将通过杭州各大媒体平台分时段宣传安吉旅游,浙江之声也计划安排7位年轻主播在一周内前往安吉体验各大景区的自然风景、娱乐休闲项目、旅游产品购买过程及品尝当地的美食,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和杭州市民交流;另外,对方还邀请一些人气较高的“网红”深入安吉美丽乡村,通过视频直播推介安吉乡村旅游。线下活动方面,浙江之声将组织安吉旅游产品深入杭州一些广场、社区和高校开展大型推广活动,并融入杭州当地的大型房展、车展等会展活动中。

  谈及“一月一城市”首站放在杭州,袁金松表示,近年来,由于周边县市带来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安吉旅游在杭州市场的影响力呈逐年下降趋势,调查显示,杭州市民对安吉旅游的印象还停留在十年前的大竹海、农家乐等传统业态上,对近年来涌现的新业态、新项目不是很了解。“趁着杭州G20峰会的溢出效益还未散去,我们要‘趁热打铁’,让杭州市民对安吉有一个‘颠覆性’认识。”他说。

  据县旅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罗福娣介绍,以往安吉旅游推介方式多为“零碎型”,此次有很大改变,不仅集中时间,而且与行业内、外均结合,其中行业内与职工疗休养、杭州市旅委合作;行业外与当地企业工会合作等,同时还借助车展、房展等展会“搭台唱戏”。“‘一月一城市’也将是今后安吉旅游对外宣传的一个主打品牌,将县域旅游资源进行有效整合,集中对外推介。”罗福娣表示,今年主攻城市定在杭州,明年将安排在上海,下一步还将走进苏州、无锡、常州等地,真正打响安吉“中国亲子旅游第一县”、“国际乡村生活首选地”两大旅游目的地形象品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