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梅溪第四届蚕桑文化节速写

  伴随优美婉转的音乐,数十名江南女子身着旗袍款款登台,而台下早已是人头攒动。5月13日上午9点不到,素有“浙北蚕桑第一村”之称的梅溪镇马村村一改往日的宁静,迎来了2017安吉·梅溪第四届蚕桑文化节暨美丽乡村嘉年华精彩开幕。

  紧接着,一群可爱的小学生带来了马村村民自编的村歌,词中洋溢着对家乡茶山蚕桑、绿水青山的热爱。开幕式上,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莫过于“新十二蚕娘”的“横空出世”。盛装打扮的12名妇女手持养蚕的簸箕,表演着养蚕缫丝的情景。

  而在千亩桑田里,游客不时从密密麻麻的桑树中间探出头来,只见很多小朋友的嘴上已被桑果染成了紫红。“去年的蚕桑文化节我没有赶上,今年我就早早地和朋友约好来摘桑果,也算是来美丽乡村洗洗肺。”杭州市民叶阿姨说。

  在美丽的蚕村不仅可以采摘桑果,更可以吃到一场丰盛的田园“蚕桑宴”,本次蚕桑文化节专门开辟出一块蚕桑美食集市,游客可以尝到各种蚕桑加工食品。“我在梅溪马村蚕桑文化节上,这里有桑枝木耳、桑葚干、桑叶粉丝,好多吃的,还有蚕蛾、炸蚕蛹。”吕阿姨通过手机微信朋友圈“直播”,引得微友频频点赞。

  原来,这正是本次活动特意推出的随手拍活动,游客只需要将蚕桑节及美丽乡村建设的精彩瞬间和美丽碎片发布到微信朋友圈上,集齐50个赞后,就能在美食区免费领取到一份伴手礼。不到两个小时,200多份礼品就发完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