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即时报

省民族管弦乐学会来我县“送文化”

  5月12日下午,天子湖镇高禹村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分外热闹,台上不时传来阵阵悦耳的乐器演奏声,博得台下喝彩连连。原来,这是由浙江省民族管弦乐学会“文艺小分队”带来的一场主题为“‘剿灭劣V类水’——文艺工作者走进治水一线”精彩演出,深受当地老百姓的欢迎。

  丝弦五重奏《欢乐的夜晚》拉开演出序幕,5位青年女演奏家手持不同的乐器,将一首动听的旋律合奏地恰到好处;紧接着,中阮独奏《丝路驼铃》、古筝独奏《浏阳河》、二胡独奏《赛马》等节目轮番登台,时而旋律轻快、时而又有些许忧郁,演奏家们专心致志,发挥出极高的水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一场高雅的“视觉盛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的乡愁滋养我的情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永远的追求与幸福同在”……由省艺术家合唱团成员赵俊演绎的女生独唱《绿水青山》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4分多钟的曲子,字字句句表达出对“两山”理论的深刻理解。据悉,这也是“文艺小分队”创作的一首新曲子。

  演出接近尾声,国家级笛子演奏家、省民族管弦学会会长蒋国基带来的笛子独奏《采茶忙》和《荫中鸟》成为压轴节目,尤其是表演《荫中鸟》时,低音圆润饱满、高音清秀亮丽,将林中的鸟叫声诠释地活灵活现。高禹村村民朱小建听后很是兴奋,“在家门口欣赏艺术盛会,感到很幸福,通过文艺形式,能够让我们普通百姓更好地领略‘五水共治’精神,并鼓励我们积极参与治水。”朱小建说。 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送文化”下乡主要是为了积极响应省委宣传部开展的“千名文艺工作者走基层”采风活动精神,这批演出人员中,既有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老师,也有浙江民族乐团的演员,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水准相当高。“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我们组织这场演出,不仅为了传扬传统民族音乐文化,更是为了向广大老百姓宣扬‘五水共治’理念,让治水意识深入人心。”该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