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云上草原: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乡域景区建设

  作为景尚旅业集团副总工程师,薛洲文参与了4月末集团收购山川乡高家堂景区的交接仪式。“当初站在赤豆洋高峰远眺高家堂时就有一个念头,让它成为云上草原项目的一部分。”薛洲文说,仅仅两个月时间,愿望就变成现实。

  收购高家堂景区虽然刚刚尘埃落定,但是景区提升的策划案在之前就已启动。“包括内容的策划,文化要素的梳理等。”薛洲文介绍说,按照设想,计划把高家堂村打造成一个滑雪小镇,区块主题为“动”,将来云上草原的索道起点,便在该区块的七星谷,因此将有大量游客涌入。各种酿酒坊、精油坊手作区,也将在活跃起来,目前已和当地精通这些手艺的老百姓进行过接触,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作为云上草原项目的一部分,更是作为游客登临项目主体乘坐索道的起点,七星谷的形象显得特别重要。“对于七星谷的开发会有一个延续性,原来是开发到‘摇钱树’位置,现在要开发到云上草原雪场周边,2000多米的游步道建设已完成四分之一。另外,标识系统更新也正在进行中。

  主题为“静”的区块则在山川村的会石弄,位于海拔1000多米的赤豆洋高峰脚下。这里将是游客在云上草原项目游完结束后,下山的必经之地,一个有山有水充满灵动感的度假区域。“游客在高家堂区块,在云上草原主体项目区块,是各种动、各种玩,下山了就要休息,就要安静。”薛洲文说。

  眼下会石弄区块连接山上山下的便道已经通了,货运索道正在架设,为主索建设配套。因为海拔高,现在任何交通工具都无法施展,货运索道架设所需的材料还是需要人工搬运上去。“这些无缝钢管都是焊接龙门架用的,现在焊接工作基本到位。”工人告诉笔者,上一次山要花两三个小时,50多个人每天搬一点运一点,然后在山顶焊接龙门架,8米多高的龙门架焊接完成后,就能架设货运索道。由于海拔高,货运索道要分两段建设,第一段从海拔300多米到900米,第二段从900米到1100米,第二段货运索道还要借助第一段货运索道建设。“第一段大概5月份就能完成架设。”两段货运索道架设完成后,建设主索道的材料就能通过它运到山上去,计划中,主索道有两条,一条是脉冲式,一小时能运送游客605人,2018年投入使用,另一条是脱挂式,属于目前最先进的索道,一小时运送游客量可达1800人,2018年开始建设。

  笔者了解到,赤豆洋地块总开发面积约2380亩,总投资11.2亿元。项目将利用“高山、高山杜鹃、湿地、幽谷、水库、竹林”等特色资源,以云上草原景区和愚人谷度假村为重点,形成春赏花、夏避暑、秋登山、冬滑雪为核心的四季观光游览产品。项目将分三期进行,一期滑雪场计划2018年元旦正式对外营业。整个项目大约需要3-5年时间完成。

  “从最初只想撬动冰雪产业投资项目,到现在希望以此带动区域性度假产业,云上草原项目无疑将带动整个山川乡的大景区建设。”薛洲文介绍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