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孝丰用心“写”好小城镇整治“答卷”

  近日,孝丰镇机关干部“组团”前往兄弟乡镇鄣吴镇“取经”,实地参观了鄣吴集镇建设成果,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

  “鄣吴镇在小城镇建设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概括起来就是三句话——‘一张规划管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以及‘快干、实干加巧干’。”会上,孝丰镇主要负责人表示,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的小城镇综合整治,就像一张“考卷”,“答题者”既要提前做好规划,又要在具体实施中学会坚持。

  为了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今年4月,孝丰镇创新基础管理方式,在城区通德路等8条主要城区街道以及下汤、赤坞集镇设立街长(由镇领导担任),其他区域街道和背街小巷设立巷长(由村(社区)两委干部担任“巷长”),希望通过巷长常态化巡查、街长每周一次面上巡查以及每月一次“街长邀您来巡街”活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落实人员、第一时间解决。

  首次开展的‘街长邀您来巡街’活动走访商户598家,发现车乱停、道乱占、营业执照不完善等问题249起,现场整治29起,转办4起,架构了民情通道。但也发现目前仍然存在“问题解决效率需进一步提高”等问题,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走访方式、出台针对性整治方案、深入贯彻落实这一制度。“希望这项工作长期坚持下去,成为孝丰集镇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也希望它能够‘常新’,根据每个阶段的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形成孝丰镇城镇管理的品牌。”孝丰镇主要负责人介绍说。

  “孝丰镇面积大,需要建设的道路、管网等工程多,需要‘大而全’,但同时也要向鄣吴等兄弟乡镇学习,做好‘小而精’的文章。”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此,孝丰镇确定了以点串线,“三横三纵一带一环”的发展思路。其中,“三横”是指孝丰路、曙光路以及云鸿塔路,“三纵”则是指中山路、郭巨路、灵龙路,“一带”则是指南溪河景观带,“一环”则是指S306拓宽工程、孝源路及S204形成的闭环。在“三横三纵一带一环”上,还点状式的分布了25个提升改造的节点。比如,拆除旧菜场,投资3500万异地新建用地面积万余平米的新农贸市场;对原老政府区块街头绿地进行景观提升,打造人防主题公园;结合S306拓宽工程,打造东部入口节点等。

  “希望通过努力,3年之后,能够在小城镇建设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孝丰镇副镇长张天滨说,最终把孝丰建成产业鲜明、文化浓郁的现代化特色小城市。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