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深化“河长制” 再夺“大禹鼎”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调研“五水共治”及西苕溪“河长制”工作。副县长、公安局长杨建新参加。

  沈铭权一行先后赴递铺街道午庄河小微水体整治点、清水入湖工程乌象坝湿地建设项目、城北污水处理厂、梅溪镇华光村排渠小微水体治理点和白云公园项目建设现场、清水入湖徐村湾段等地,实地了解整治进展、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难题。

  在调研小微水体整治工作时,沈铭权对照整治方案及整治前后对比照片,实地了解剿灭劣V类水工作开展情况。沈铭权要求,要切实增强治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再提标、再夺鼎,剿彻底、防反弹”的目标,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剿劣提标”行动整治任务,促进全域水质持续提升。同时,做好长效管理工作,防止发生反弹,全力巩固整治成果。

  沈铭权强调,“清水入湖”工程不仅是一项水利工程,还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生态治理、水路交通运输改善,要提高认识,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环保执法,严厉打击污水偷排、漏排等违法行为。要做好管网维护,加大新建管网配套、老旧破损管网改造和修复力度,确保污水处理质量合格达标。要及早谋划启动城北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沈铭权要求,“五水共治”工作问题在河里,根子在岸上。要深化“河长制”,坚持水岸同治。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做好日常监管工作。要加强宣传,实现共建共享。引导发动群众参与治水,使生态文明理念根植人民群众心中,使治水成果惠及广大百姓,共同维护安吉生态县这一金名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