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听说隔壁“老杭”飞升“入夏”了 竹城还得再等等

27731494511299792

  号外,号外,杭城入夏了!5月10日,杭州气象台正式宣布:预计从5月10日起到14日杭州将完成春夏季节转换,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季!

  有小伙伴儿眼红了,隔壁“老杭”都飞升“入夏”了,竹城啥时候啊?“谈天说地”君刚刚从县气象局得到新鲜热乎的消息:竹城入夏还得再等等。

  这几天,竹城的确有些初夏的味道了。30多度的高温,各类冰激凌、西瓜成为朋友圈新宠,服装店大量上新款式短袖、热裤和蕾丝裙,防晒用品也开始成为相关商家的主打产品。夏,似乎近在眼前了。

  有人说,当前的春和夏就像那“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准情侣,两者之间就隔了一层窗户纸,捅破了就完成季节转换,否则就一直暧昧不清,阴晴不定。

  偶像剧里,男女主角走在一起,必定是要经历风波的,这不,连续2天最高温突破30℃以上后,冷空气来搅局了,不仅带来一场中到大雨,温度也顺势下滑,最高温降至25℃左右,最低温也回落至13℃上下,夏又朝着远处退了一步。好在这场雨,下的又急又快,今天下午开始雨水君就挥一挥衣袖,带走头顶那一片乌云了。

  关于入夏标准,咱们已经讨论过很多次了:气象学上,如果一年中第一次出现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含22℃),那么,这5天的第一天就作为这一年夏天的初始日。从杭州气象局宣布消息的内容来看,他们也是以此为标准的。

  实际上,这个标准还有个补充条款。那就是,如果在第一次达到入夏标准之后,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又跌落到22℃以下,那么前面的入夏记录就不作数了。所以,杭州究竟能不能成功“入夏”,还是有悬念的!

  好了,别人家的“闲事儿”咱吃瓜群众就不要瞎起哄了,反正这个礼拜之前,竹城是不会入夏的,还是来关心周末去哪儿浪吧。目前看来,周末两天天气总体还是不错的,以晴好为主,温度适宜,来一场说浪就浪的约会吧。

  如果没想好去哪儿玩,“谈天说地”君倒是有个好的提议。这周六梅溪镇马村开展蚕桑文化节,那里有一望无垠的绿色桑园,黑亮黑亮的桑果果挂满枝头……小伙伴儿们不仅可以看表演,还能边摘边吃桑果果,最重要的是门票免费哦!

  最后来个温馨提示,桑果汁弄到衣服上很难清洗,小伙伴儿们如果决定要去的话,最好准备一件深色的衣服,或者带上一件旧外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