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3A级(及以上)景区将建立消费维权站

  遭遇游客投诉怎么办?怎样才能做到让游客更满意?近日,来自我县境内的部分3A级(及以上)旅游企业负责人,在竹博园景区消费维权分中心进行现场观摩。

  “这是我家孩子在熊猫馆买的玩偶,太多了,我要求退还。”一名游客把一个大包拿到维权中心,二话不说要求退还一个月前购买的熊猫玩偶。

  “这位女士,玩偶可以退还,但是有前提条件……”维权中心负责人一边解释,一边请游客将玩偶取出进行验证。几分钟后,游客满意而归。维权中心负责人现身说法,“如果我们一味地强调不能退,势必会激化矛盾。像这样根据实际情况,然后再用换位思考思路,一般游客都能接受的。”

  紧接着观摩的几个典型案例,让现场各景区负责人表示十分受益,“维权中心有自己的场地,各种制度上墙,有专门的调解人员,感觉比较权威,游客容易接受调解。”

  县消保委秘书长翁土良说,“今天组织部分3A旅游景区负责人来参加这个活动,就是想通过各景区消费典型案例分析和消费维权工作经验的交流,不断提升我们景区处理消费投诉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规范旅游景区消费环境和经营秩序,促进我县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据悉,目前竹博园是我县一家旅游景区消费维权分中心示范单位,下一步,将在全县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推广建立消费维权站,构筑游客服务的最后一道防火墙。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