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县建设平安安吉暨综治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昨天上午,全县建设平安安吉暨综治维稳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平安安吉十二年来建设成果,对“率先夺取星级平安金鼎,打造中国最美平安县域”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并为获得平安安吉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平安金鼎纪念章获得者颁奖。

  会议充分肯定了12年来平安安吉建设和综治维稳工作取得的成绩。县委书记沈铭权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战斗在平安建设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敬意。沈铭权指出,平安建设“十二连冠”来之不易,必须要有翻篇归零的思想和态度,再立新标杆,围绕“率先夺取星级平安金鼎,打造中国最美平安县域”的目标,把平安建设工作贯穿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中来谋划,平安、经济两张报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沈铭权要求,要把握大局,再上新征程。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两聚一美”的发展大局。近期,省、市领导先后到安吉余村调研,提出了“‘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要成为样板地、模范生”的要求。在这个新背景下,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到“两山”实践是安吉当前及今后发展的工作主题,深化“两聚一美”是时代赋予安吉的历史使命,加快赶超是安吉回应各级各界期望的当务之急。要以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实际成效让“两山”重要思想在安吉的实践更加生动,全力争做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样板地、模范生。

  沈铭权要求,要把握重点,再创新业绩。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创造良好社会环境是今年平安安吉建设的重中之重。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对平安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新需求新期盼,牢牢把握今年平安建设工作重点,提升依法治理水平、综合治理水平和源头治理水平,不断转化综合优势,创造新的业绩,打响平安安吉建设品牌。

  沈铭权要求,要强化责任,再树新形象。平安建设重在落实,全县干部要始终坚持实干担当、忠诚自律,自觉投身“拼激情、比担当、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突出实干担当,把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加强督导检查,定期组织开展平安建设专项检查,用好“平安月报”制度,加强平安形势的动态监测和预警研判;强化考核运用,将考核结果作为衡量党员干部政绩、晋职晋级和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全县各级各个条线都要守好平安底线,以实际行动回应省委“诞生地要成为样板地、模范生”的期望,为“两聚一美”发展大局打下扎实基础。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署名文章《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会上,县委、县政府分别与乡镇(街道)及部门签订了2017年度平安综治维稳工作责任书。

  据了解,浙江省连续3年、6年、9年、12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将被授予“平安鼎”、“平安铜鼎”、“平安银鼎”和“平安金鼎”。在获得“平安金鼎”后,连续3年达到标准的平安市、县(市、区),授予“星级平安金鼎”。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