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夜战”不歇忙征迁

  19点刚过,天色已经暗了。项强放下碗筷,匆匆走出家门。看到大雨一时半会停不了,他无奈地折回取伞。“雨天关门早,担心扑了个空。”他正解释,背后传来妻子的声音——“今天几点回?”他想也没想,照常回了句,“不会太早,别等了。”

  今年3月,项强成了旧城改造指挥的一名征迁干部。两个月来,“加夜班”已经成为所有征迁干部的工作常态。“晴天肯定得加,雨天能加就加。”他快步走向劳动路。小道逼仄,他已经熟门熟路。幸好,被征迁户家开着门,他一脸欣喜地迎上去,“是我,指挥部的小项,我又来了。”

  这60多天来,劳动路和递铺北路,项强已经数不清走了多少趟。和其他征迁干部一样,除了讲人口政策、“房票”政策,他还包揽了玉园房产项目询价、“房票”可使用楼盘的房产概况等“活儿”。甚至连拆除已被征迁房屋,是否会影响自家,也会有被征迁户等着他去“把关”。“只要他们有需要,我们肯定上门。”对他而言,干征迁没别的诀窍,一颗真心加上苦干。

  同一时刻,旧城改造指挥部里灯光通明。征迁干部黄汉兴的办公室里,气氛呈现着焦灼状态。

  黄汉兴临近退休,今年3月被选派来干征迁。心里没底、压力很大。怎么做?他到处讨教;政策法律不熟怎么办?没巧法子,只能细细研读。2个月下来,他所在征迁组捷报频传。“哪有什么好办法?尊重历史、实事求是、面对现实、妥善处理。”作为一名国土线上的干部,他将颇有部门特色的16字“箴言”运用得淋漓尽致。

  这场谈判从傍晚6点持续到深夜12点。说完政策,再谈感情。六七名征迁干部、指挥部总指挥、副总指挥,和被征迁户坐在一块,你一言我一语,嗓子哑了;热茶一杯接着一杯,六七瓶热水没了;香烟一根接着一根,大家的烟盒都空了。

  “换位思考,如果你拆我房子,我也会有想法。可在政策范围内,该给你们享受的我们一点都不会少给;不该给的,我们也不能多给,这是对大家公平。”征迁干部们一席话铿锵有力。就在隔壁办公室,城投集团副总裁、董事长等悉数到场,“督战”到最后一刻。“总指挥、副总指挥们在场,可以把关政策、补充内容。集团领导层在场,可以对被征迁户新提出的问题第一时间研判、定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可以争取更快签约。”

  旧城改造指挥部里“夜战”不歇。征迁干部们都说,这里团队意识强、合作意识强。虽是分组行动,可只要有需要,大家都会一拥而上,互相帮衬。“这是一块硬骨头,可既然交给我们,就必须‘啃’下来。”他们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