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上墅乡“剿劣”奖罚分明

  最近,上墅乡上墅村化度寺附近,因施工形成的一处浑浊的水坑被填埋,污染隐患被根除。这处100平方米大的水坑地处偏僻,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得益于村民的反映。

  上墅乡“剿劣战”早于3月打响。近2个月来,全乡上下齐心协力,全面出击、全域“剿劣”。调动“尖兵”实施“攻城拔寨”的同时,也注重发动全民,逼敌于无处遁形。“我们希望借助群众的‘慧眼’,依托热线,微信、微博等平台以及现场举报等,快速接收、及时督办。”乡生态文明办主任邹林烽介绍。

  为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上墅推出了有奖举报制。只要是未在“‘剿劣’清单”内的线索,一经确证,每条奖励50元。“老百姓对周边情况更为熟悉,隐蔽的问题水体可以更加及时、准确地被发现。”邹林烽说,除收集有效举报信息外,该乡更注重将这些信息转化为清理行动。“一旦确证,就落实‘首问首办’责任制,实行100%回访评价。让举报落到实处,而不是作秀。”他解释。

  截至目前,上墅乡已梳理出14处“剿劣”项目。其中,2处为县级督办项目,其余为该乡自查项目。为确保项目质量进度,乡政府又出台了资金补助政策。对此,副乡长卢丰解释,实施主体为村一级的整治工程,工程造价超出上级补助资金的部分,乡政府予以50%的配套补助;实施主体为村一级的,无上级补助的整治工程,乡政府予以50%的配套补助。这一举减轻了村里的负担,大大提升了各村“剿劣”的积极性。

  这段时间里,刘家塘村党总支书记褚雪松、罗村村委主任方福明等都忙得不可开交。对照手机里记录的“‘剿劣’清单”,清淤处理、清澈水体,他们“对症下药”地参与着幼儿园前、杨家坞、林场边等小微水体的“剿劣”行动。

  4月起,6个村的党(总)支部书记都成了“剿劣”第一责任人,每个村也都领到了各自的“‘剿劣’清单”。待整治的小微水体对象、主要成因、水体现状、主要治理措施,每个村都给出了详尽的计划安排。与此同时,还一一立下“军令状”,明确完成时间和整治目标。“剿劣”有奖也有罚。褚雪松说,一旦完不成任务,或者工作进展缓慢,都会被“晾晒”,“面子”上过不去,年终考核村里还要被扣分,因此容不得半点马虎。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