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八狮报喜,有艺不在年高 文昌学校有支少年舞狮队

8

  在文昌学校的操场上,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年龄都是12、13岁,每天总要抽时间进行训练,加强相互之间的默契。先进行体能的训练,随后再进行舞狮技术的训练,最后再进行“带装”训练,一套训练下来,基本上都是浑身湿透,但是没有一个喊累、喊苦。

  学校的老师介绍说,2015年成立舞狮队,当时全县各个学校都在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考虑到学校是一所新居民子弟学校。经过集思广益,最后敲定把舞狮作为学校的传统项目。刚开始没有经验,还特意邀请了一位舞狮艺人前来培训,从基本功到动作编排,一遍一遍的训练。

  在挑选舞狮队员时,也经过层层选拔,刚开始有不少学生都来报名,但是舞狮是耐力和体力活,低年级的学生身体吃不消,所以在挑选队员时,基本上是选四年级以上的学生。

  付出总有回报,学生们辛苦努力的结果,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乡镇的文化下乡、文艺演出都会邀请他们参加,为大家带去精彩的舞狮表演。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